1566271141304.jpg

 

 

 

    為人厚道,終有福報      文/劉志祥

人品正重情重義,

為人簡單不算計;          

不會喜歡玩心機,

不想喜歡佔便宜。

    厚道是河水深層的潛流,它有力量,但表面不起波浪。一個人的厚道既煉成一種品格,更是一種高尚和可貴的心態。做人,厚道不是無能,而是一種寬容。厚道不是懦弱,而是一種修養。厚道不是愚蠢,而是一種美德。厚道的人,心思簡單,善良真誠,言而有信,重情重義,不喜歡玩心機,不喜歡佔便宜。

   厚道的人,老實本分,卻不笨,他們嘴上不說,心裡明白,知道錢財不如人品重要,明白利益沒有情義值錢。厚道的人,心不惡毒,對人真誠,實實在在,不給欺騙。不會甜言蜜語糊弄人,不會賠盡笑臉討好誰。實話實說不玩虛的,真心實意不玩假的。

   厚道的人,有良心,有善心,有真心,不會為了錢財違背良心,不會因為受傷改變善心,不會為了利益欺騙真心,坦坦蕩盪,本本分分!厚道的人,

對朋友重情重義,對伴侶絕對忠誠,對父母一定孝順。把人品看得最重,把真心放在首位。

   與厚道的人相處,輕鬆,不用謹言慎行,察言觀色。與厚道的人交往,安心,不用再三提防,仔細偽裝。他們心胸開闊,為人簡單,不會算計你,欺騙你,不會傷害你,利用你。

     做人,心要真,品要正,一定要做一個厚道的人,也許厚道會吃虧,也許厚道會受傷,但是人在做天在看,上天不會辜負你,你的厚道,終究會換來福報!

    有關厚道的笑話有,阿雄正看著電視,啃著瓜子,忽然間老婆從廚房喊著:「老公,可不可以幫我修電燈?」

阿雄不耐煩的說:「我又不是水電工!」

沒多久老婆又喊:「老公,可不可以幫我修冰箱?」

阿雄不耐煩的說:「我又不是電器維修工!」

又過了一會老婆又喊:「老公可不可以幫我修酒櫃的門?」

老公覺得很煩,生氣的說:「我又不是木工!」

   然後就跑到外面喝酒解悶,過了一小時,阿雄覺得不厚道,心有愧疚,決定回家把那些東西修一修。但是回家後,發現東西全修好了,

阿雄問老婆:「東西為什麼都修好了?」

老婆說:「你離家後,我就傷心的坐在門外,碰巧有一個年輕帥哥經過,知道這件事後,關心的說:「我可以替你修!但你可以選做蛋糕給我吃或跟我親熱一次!」

阿雄聽了就說:「那你做什麼蛋糕給他吃?」

老婆回答:「我又不是做蛋糕的師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