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fb000522414007ee9b.jpg

 

 

 

 

    體貼是一種甜甜的味        文/劉志祥

體貼是種甜甜味,

多用點心觀周遭;

表達關心溢滿愛,

快樂體貼品格高。

     我聽說過關於一個猶太教的神秘家,他的名字叫做鮑爾仙姆(BaalShem)。有人問鮑爾仙姆說:「財富和智慧,那一個比較重要,那一個比較有價值?」那個人之所以問這個問題是有原因的,所以鮑爾仙姆笑著說:「當然,智慧比較重要,比較有價值。」然後那個人說:「那麼,鮑爾仙姆,第二個問題:我一直都看到你這個聰明的人在侍候有錢人,你總是去到有錢人的家裡,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有錢人來侍候你這個聰明的人,而你還說智慧比財富更有價值,那麼,請你解釋這個現象讓我知道。」

    鮑爾仙姆笑著說:「是的,聰明的人去到有錢人那裡,因為他們聰明,所以他們知道財富的價值,而那些有錢人,他們只是有錢,其他沒有什麼,他們無法瞭解智慧的價值,當然,我會去到有錢人那裡,因為我瞭解財富的價值,而那些可憐的白癡,他們只是有錢,其他沒有,他們無法瞭解智慧的價值,所以他們從來不來找我。」

     體貼是一種甜甜地味,多用一點心,多用一份慧心,多注意一下別人的感覺,多觀察一下周遭的一切,在適當的時候,表達自己的關心、同情,這不僅一種高貴的品格,也是一種令人愉悅的體貼,一份令人難忘的溫柔。

     用心去感覺,感覺世間萬物,感覺人間小事,感覺甜美,溫馨的快樂。你會發現,我們居住的這個世界,原是處處充滿愛,體貼是一種快樂,體貼是一種非常高貴、細緻、接近完美的品質。

     一個能時時體貼別人的人,男性我們稱為君子、紳士;女性稱為溫婉可人或淑女,一個知道替貼別人的人,必然擁抱溫柔,必為性情中人,也是一個值得交往信賴的朋友。

    有關體貼的笑話,有對胡姓夫婦很恩愛,.有天胡太太生病了。胡先生體貼太太決定幫忙出去買菜,到了菜市場看到魚販,想起太太生病想買魚,煮鮮魚湯給太太喝。
胡先生問魚販說:「今天有沒有新鮮的魚?」
魚販說:「有、有,剛進來的吻仔魚。」胡先生說:「那好,我買了!麻煩你,去頭去尾切三塊。」

魚販笑著說:「魚肚要不要也拿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