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102853794.jpg

 

 

 

    尋找幸福      文/劉志祥

小時擁有是幸福,

長大達標是幸福;

幸福其實是心態,

輕鬆領悟即幸福。

  人們通常會說:幸福是一種抽象的感受,而美國一家把幸福作為研究目的的科研機構得出結論,幸福與年齡、性別和家庭背景無關,而是來自於一份輕鬆的心情和健康的生活態度。

   小時候,幸福是一樣東西,擁有了就是幸福。長大後,幸福是一目標,達倒了就是幸福。成熟後,發現幸福是一種「心態」,領悟了就是幸福。

   有個小故事,從前在草原上住著一隻不快樂的小獅子。 獅子總是覺得自己不幸福,可是卻一直找不到原因 。有一天,他決定出發去尋找「幸福」。 他往西邊走,遇到了一群在玩耍的小貓 ,小獅子覺得他們看起來很快樂,一定有他要的答案, 於是他就問:「小貓咪呀,小貓咪。你們能告訴我『幸福』是什麼。嗎?」 
小貓咪想了想,然後異口同聲的說:「幸福就是有老鼠吃。」 然後又繼續他們的遊戲。 小獅子搖搖頭,心想:「這好像不是幸福。」 
   他又往東走,看到了一隻小鹿,正自在的吃草 ,他走向前,問道:「小鹿阿,你知道『幸福」在哪裡嗎?」 小鹿看到獅子,嚇了一跳,邊發抖邊說:「幸...幸福就是不會被你吃掉...」 然後就一溜煙的跑走了。 小獅子搖搖頭,自言自語的說:「這根本就不是幸福嘛!」 
    他掉頭往南走,遇上了一隻正在磨牙的野豬, 野豬正哼著歌,樣子好不快活,小獅子心想:「終於讓我找到了。」 他開心的高聲問道:「野豬大哥,你一定知道『幸福』是什麼吧!」 野豬得意的回答:「幸福當然就是找到一棵好樹啦。」 

然後就繼續磨他的牙齒,在也不理小獅子 。小獅子想:「我知道很多大樹,可是我還是不幸福阿,這一定不是幸福。」 
   小獅子想著想著,就難過了起來。 回家的路上,他遇到很多動物,可是都沒有一個能告訴他答案... ,回到家後,他忍不住跑去問媽媽:「媽媽,『幸福』到底在什麼地方?」 獅子媽媽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啊。」 於是小獅子就不斷地追著自己的尾巴,繞著小圈子好半天,但始終咬不到。 
母獅子笑道: 「傻瓜,幸福不是這樣得到的,只要你昂首闊步勇敢向前走, 幸福便會自然的跟著你啦!」

   幸福的人並不比其他人擁有更多的幸福,而是因為他們對待生活和困難的態度不同,他們從不問「為什麼」,而是問「為的是什麼」,他們不會在「生活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平」的問題上做過長時間的糾纏,而是努力去想解決問題的方法。 

   幸福的人從不把生活弄得一團糟,至少在思想上是條理清晰的,這有助於保持輕鬆的生活態度,他們會將一切收拾得有條不紊,整齊而有序的生活讓人感到自信,也更容易感到滿足和快樂。 

   抱怨的人把精力全集中在對生活的不滿之處,而幸福的人把注意力集中在能令他們開心的事情上,所以,他們更多地感受到生命中美好的一面,因為對生活的這份感激,所以他們才感到幸福。 

  幸福不是終點,而是旅程;幸福不是明天,而是現在。幸福不是依賴他人,而取決於自己;幸福是在於你是誰,而不在於你擁有甚麼。

  有關幸福的笑話,阿林的鄰居回家,看見阿林正站在門外,於是他奇怪地走上去問:「咦,阿林,怎麼?進不了門了?」

阿林微笑著說:「腦子不行啦,忘帶鑰匙了!」

鄰居熱心的說:「先到我家坐坐吧。」小林推辭說:「不了,太太馬上就回來。」

等鄰居走後,小林輕輕地對著門哀求:「親愛的,求求你開開門,我錯了!我發誓以後要給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