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_20110117214401254000_1.jpg

 

 

 

 

做人有骨氣,做事有擔當        /劉志祥

做人需要有骨氣,

做事須要擔當起;

苦不會推卸責任,

再窮不把人算計。

   人字有兩筆,一撇一捺缺一不可,做人,有志氣,有骨氣,才不辜負來這世間一趟,人心有兩瓣,一邊一個缺誰也不行,做事,要真心,要盡心,才不虛度生命每分每秒。
    做人,要有骨氣,行得正,坐得端,人活一口氣,樹為一張皮,再難不取嗟來之食,再窮不把他人算計!做事,要有擔當,說得出,做得到,不把誰討好,靠自己努力,再苦不會推卸責任,再累決不臨陣脫逃。

    生活的滋味,誰能體會?有時走的精疲力盡,還要義無反顧堅強面對。有時累的想要痛哭,還要面露笑容掩蓋淚水。你我都不容易,人生的路沒有捷徑可走,前行就會有坎坷,動心就會有情傷,痛不能逃脫,累不可避免,這就是生活,再難也得活。

    堅持走自己的路,做自己認為對的事。跌倒了不算什麼,就怕你不想爬起,

被誤解也無所謂,但求你過好自己。仰無愧于天,俯無愧于地,窮不可喪志,富不去壓人,縱然沒有七尺之軀,咱也要頂天立地。

    縱然沒有鴻鵠之志,咱也要把責任擔起。活著就要對父母盡孝,交往就要對朋友盡責,這一生絕無僅有,人生路與眾不同,要走,就走得漂漂亮亮,要活,就活得坦坦蕩盪。

    有關有骨氣笑話,前些年,老李家裡很窮,可他很有骨氣,從不巴結有錢人。有個田僑仔不相信花錢買不來巴結和奉承,於是找到老張說:「你沒錢我有錢,你不想巴結我嗎?」老李說:「你有錢又不給我,我憑甚麼巴結你?」田僑仔說:「我把家產分給你三成,你巴結我嗎?」老李說:「我三成,你七成,這不公平,我不能巴結你。」暴發戶說:「那我分給你一半呢?」老李說:「你一半我一半,咱倆一樣多,我憑甚麼巴結你?」田僑仔生氣地說:「我把家產全給了你,這你說該巴結我了吧?」老李說:「這樣我比你有錢了,照你的意思,應該是你巴結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