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7272347_x  

寧窮一生,莫少三氣 

 

 

  寧窮一生,莫少三氣   文/劉志祥

寧窮一生要三企,

志氣骨氣加銳氣;                                        

俱備三氣才成器,

人生在世顯意義。

    人生在世,生活上可以窮,但絕不能缺少了志氣、骨氣和銳氣。有了這三氣,才能活出人樣,否則,就失去了做人的資格,人生也沒有一點意義。

一、不少志氣

俗話說:虎瘦雄心在,人窮志不短。如果人窮了,連志氣也沒有了,那就只能一窮到底,永世得不到翻身的機會。但若志氣在,就會輕易戰勝貧窮,實現人生大逆轉。

    人生機會,向來只留給有志向的人。有很多的窮人,心有不甘,卻只有抱怨,沒有改變窮的志氣,終究只能一生與窮為伍。而有些出身貧寒的人,為了自己的抱負,志存高遠,不向命運低頭,最終打破了貧寒的魔咒,過上了幸福的的生活。有志氣,就能掌握改變命運的鑰匙,開啟富裕之門。

人,絕不能因為貧困而垂頭喪氣,喪失生活志向,而應該窮出志氣,立志改變命運,擺脫貧窮,為自己增口氣。

二、不少骨氣

    人窮點,並不會遭到歧視。但要是窮得沒有了骨氣,成了賤骨頭,就只能讓人瞧不起,處處遭人鄙視。

再窮,也要堅持做人的原則,堅守做人的底線。絕不為一斗米折腰,不為一分利伸手,不為巴結人而低頭,損害了自己的尊嚴。只有這樣,才能活得敞亮,活得自在,活得無愧于心。

    只要骨氣在,再窮,也會成為生活的強者,活出做人的氣勢,讓人高看一分,得到別人的尊重,有尊嚴地生活。

三、不少銳氣

    銳氣,是進取之氣。做任何事,都不可缺少進取心。改變窮的命運,更得儲足銳氣,拿出蠻勁。只有歷經千辛萬苦,才能迎來甜蜜的生活。

很多的人,在面對窮境時,吃苦不夠,堅持不住,失去了勇氣,迷失了方向,卸掉了銳氣,從而一蹶不振,一事無成。

    人窮,但不能缺少打拼的銳氣,要有一股子我不入虎口,誰入虎口的英雄氣概,不怕流血流汗,不要半途而廢,用盡最後一點力,拼出一片天地來。

    人一定不要輕易向命運屈服,寧窮一生,也不可少三氣。一定要立好志氣,砥礪骨氣,養足銳氣,靠自己的雙手去改寫命運,書寫人生精彩華章。

    有關志氣的笑話,甲乞丐與乙乞丐在寒冷的天氣下乞討,但實在是太冷了,都沒啥人上街;這時,兩人突然看到地上有一被丟棄壞掉食物,甲乞丐:「我受不了了!我要吃!你要不要?」乙乞丐:「不!雖為乞丐,但怎可如此沒志氣?」

甲乞丐:「我… 我不行了,我一定要吃!」乙乞丐:「不行!不要啦!」甲乞丐:「不要拉我~!」說完,甲乞丐就拿起來吃了!但… 那實在太難以下嚥,所以他又吐了出來…… 卻見乙乞丐連忙接下來吃了下去!甲乞丐:「你… 你不是… ?」乙乞丐:「我要吃熱的。」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三氣志骨銳

 

人生宜齊備

 

潦倒加運衰

 

日久必粉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寧窮一生,莫少三氣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