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91_020407943_2  

度量決定力量

 

 

 

 

  度量決定力量    文/劉志祥

泰山不辭小土壤,

故能成其大山岡;

河海不擇細流水,

故能就其深海港。

    有兩個朋友分別開了兩間公司,幾年後,甲的公司倒閉了,但乙的公司卻漸入佳境,蒸蒸日上。甲心裡覺得很納悶:「奇怪!他的才能並不怎麼樣呀!怎會這麼順利呢?難不成是他發現了什麼秘訣?」於是他便去向乙請教,乙什麼也沒說,只給了甲一個玩偶說:「我成功的秘訣就在裡面。」

    甲回去後,好奇地將玩偶打開一看,發現它裡頭竟還裝了一個更小的玩偶!那更小的玩偶再打開,還有一個更小的!再開,還有…,它裡頭一共有七個玩偶,最後一個迷你玩偶打開,裡面放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我的才能有限,但我有度量去跟那一個個比我高強的人相處,所以我的公司成了『巨人公司』,而不是『侏儒公司』;所以雖然我才能有限,但我依舊能夠成功。」

   短短幾個字,道出了一個成功者的必備條件。度量決定了您的力量!因為一個有度量的人,將為他帶來天助、自助與人助。有度量的人,較不易把漫罵、批評放在心上,更不會浪費精力去與人勾心鬥角,相對而言,將可放更多的時間與心思在份內之事,而在不知不覺間締造出更好的佳績。這是自助。

   一個有度量者不會排斥比己強的人,所以他的團隊可以集思廣益;一個有度量者也必然討人喜歡,久而久之將匯集龐大的人氣指數。這是人助。

   一個有度量,不嫉妒,不記恨的人,必蒙上帝的喜悅與賜福,進而使他在所做的事上滿有恩典。這是天助。

   您的度量,決定了您的力量!有句諺語說:「宰相肚裡能撐船。」這句話倒過來講會更具邏輯性:「肚裡能撐船者,方可成宰相。」肚裡能撐船的人,方有機會贏得成功;肚裡能撐船的人,方有條件高人一等。

    您是一個肚裡能撐船的人嗎?問題的答案將與您的成就高度成正比。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泰山不辭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泰山不捨棄小的土壤,所以才能這樣高大;河海不論細小的流水都能兼 容並蓄,所以才能這樣深廣。有容乃大:有度量,能寬容,才能夠成就大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度量決定力量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