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4_54f2fabe495f3  

決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

 

 

  決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   文/劉志祥

做事決心是力量,

做人信心是成功;

平坦不是好道路,

起伏才有豐富貢。

    一個有能力的人,就是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實在過不去就繞個彎,也要前進,這就是能力。決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平坦不是最佳道路,起伏才有豐富人生。

   一個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成長,成長比成功更重要!凡事找方法去解決者,一定是成功者,凡事找借口推脫者,必定失敗。

   一等人:改變;二等人:適應;三等人:抱怨。一隻烏鴉打算飛往東方,在半途中遇到一隻鴿子,相約停在一棵樹上休息,鴿子看見烏鴉的神情顯得憔悴,關心地問:「你要飛到哪裡去?」烏鴉忿忿不平地說:「不知道。其實,我什麼地方都不想去,只是這裡的居民太可惡了,老是嫌我的叫聲不好聽,挖苦我,取笑我,現在居然還轟我走!」鴿子告訴烏鴉:「老兄,我勸你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不改變你的聲音,你飛到哪裡都不會受歡迎的!」

    事實就是這樣,如果你無法改變外在的環境,唯一的辦法就是改變自己!那麼,要如何改變自己去適應周圍的環境呢?舉例來說,同樣是在創作寫稿,日本的三島由紀夫喜歡在有防音設備的書房裡,不受打擾地安靜構思;另外有位作家大江健三郎,非得一面聽爵士樂,一面寫作不可;而心理學家宮城音彌,則喜歡把書桌擺在許多人面前才寫得出來。

    由此可見,每個人都有適應環境的不同方式,只要我們按照自己獨特的興趣,去創造出有利於自己發揮效率的條件,就能改變環境帶給我們的影響,而且不管以後在任何場所,都能定下心來。

    俄國作家托爾斯泰說:「決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做任何事只要充滿決心和信心,不管多麼艱苦困難,都不會輕易被擊倒,反而會越挫越勇。  

 

arrow
arrow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