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446o2.jpg

       開心過生活的10個秘方

 

 

 

    開心過生活的10個秘方    文/ 劉志祥

心裡洋溢滿陽光,

無論如何要堅強;

人生充滿多挑戰,

知足常樂心無牆。

   有一位老禪師生病了,他的弟子非常的心急憂慮的來到師父的床前,本想慰問師父,但是卻看到老禪師的臉上掛滿了笑容,弟子不禁納悶的問著:「師父啊!您明明已經生病了,為何還是笑容滿面呢?您難道不覺得痛苦嗎?」

   老禪師微笑的說著:「孩子,記得我在和你一樣年輕時,我的師父也是生病了,但是,我看到師父臉上掛著笑容!我也不解的問著師父:「師父,您不是生病了嗎?為何還是笑著呢?」

   師父微笑的告訴著我:「孩子,人生充滿著挑戰,但,無論如何你都要勇敢堅強、微笑以對,開心的過生活,痛苦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孩子,你要選擇開心,好嗎?」我微笑點點頭答應師父,從此我選擇微笑、開心的過日子啊!」

  此時老禪師微笑的看著弟子說著:「孩子,現在我也一樣告訴你,痛苦也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你要選擇開心的過日子,好嗎?」弟子感動的望著老禪師說:「好!我一定快樂的過每一天!」

  雖然在人生旅途裏我們會遇到很多的悲歡離合、潮起潮落,得意與失意,但是,我們有權利選擇開心,選擇讓自己開心的過每一天!但要如何才能寬的過日子呢?以下有開心的10個秘方:

   一、心裡一定要充滿陽光。二、時常保持感恩的心態。三、能者多勞,不要抱怨。四、不要吝嗇微笑,適時讚美他人。五、人敬一尺,我敬一丈。六、做人做事無愧于心。七、不攀比,因為人比人,氣死人。八、經常運動,運動可以忘記煩惱。九、知足常樂。十、不開心時,要釋放出來。

  以上是一帖讓我們心靈得安樂的妙藥,更是讓我們開心的秘方,希望大家每天服用,快樂的過每一天,展開笑容,勇敢堅強的向前走,開心過生活。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洋灑列十項

開心好秘方

力行求貫徹

人生樂無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