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5693321-1306856154.jpg 

      三不「不問、不說、不解釋」 




   三不「不問、不說、不解釋」 文/劉志祥

若心親近言自然,

心若疏遠言淒寒;

不問不說不解釋,

兩人言行距離長。

   很多事,我不問,你不說,這就是距離;我問了,你不說,就是隔閡;我問了,你說了,這就是尊重;你想說,我想問,這就是默契;我不問,你說了,這就是信任。

   很多事情你看到的,聽到的未必是你想像的那樣。人生在世,多給別人機會解釋,多些有別人解釋的耐心,人生會少很多遺憾。

   不問、不說、不解釋,這不是酷或有個性,是對自己、對他人,不負責、不公平。給別人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不怕身在南北,只怕心隔天涯,心若親近,言行必如流水般自然,心若疏遠,言行就比冬天還淒寒。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精闢論問說
頓解心中惑
原本認單純
哪知涵義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