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73833f4e1  

  靠家己

 

 

 

   台語新詩《靠家己》  文/ 劉志祥

我無羨慕別人行出散赤

後來變好額

因為我知影

伊暝日攏咧打拼

 

 

我無羨慕別人自由

講旅遊就旅遊

我知影伊為這份模樣

付出代價咧加油

 

 

我無羨慕別人成功

得著無限的榮光

因為我知影

伊用心佮用功

 

 

一切攏有代價

因為我知影

攏有統計

靠家己較好勢

 

 

註:

靠家己kòr- gā-dī   靠自己

好額hor-ghiah      富有

kāh             

榮光ĭng- gong      光榮 ]

好勢hor- se        穩當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無論好額散
全靠家己賺
一切天注定
攏總免怨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語新詩《靠家己》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