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哥


 


 


 


 


一百箍鸚哥佮一萬箍鸚講笑話


                      / 劉志祥


阿明仔市場。發現一隻哥標價一百


他就問店頭家:「你這隻哥按怎遮爾俗?」


店頭家:「這隻哥誠憨!到現在為止就只會曉講一句啥人?」


阿明仔想反正哥誠俗就買了。轉到厝阿明仔教牠一暝講別款的話。


隔日早起,哥猶是只會講啥人?


阿明仔誠受氣,鎖門去上班了。無外久,來了一個收報費的。


咚咚咚……(敲門聲)


哥:「啥人?」


「收報費的。」


鸚鵡:「啥人?


「收報費的。」


哥:「啥人?」


「收報費的。」按爾舞弄半工……


到了暗時,阿明仔轉來厝。看見門口有一個人倒在塗腳,嘴吐白沫。


阿明仔:「唉呦!是啥人?」


這時陣就聽見厝內喝聲:「收報費的。」


後來阿明仔擱市場,發現一隻哥欲賣一萬
伊誠好奇,就問店頭家:「你的
哥按怎遮爾貴?」


店頭家:「這隻哥誠聰明!啥物攏會曉講。」


阿明仔一聽遮爾聰明就心肝掠坦橫買落來了。
暗時轉到厝,伊誠歡喜,就創治這隻
哥。


阿明仔:「我會行。」
哥:「我會行。」


阿明仔:「我會跑。」
哥:「我會跑。」
阿明仔:「我會飛」
哥:「你虎!」


 


 


註:ko           


    鸚哥īng-gor       鸚鵡


    gāh            與


    sēh                       逛


    按爾àn-nī       如此


    塗腳tō-ka        地面


    giā          


    虎膦ho- lan       胡說


 


 


 


 



感謝雲贈詩回應分享:


啥人收報費


鸚哥來作對


想要嘎創治


虎膦誠漏氣



 

 


 


 


 


 


 


 


 


 


 


 


 


 


 


 


夢江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