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希望萌芽感恩音樂會愛心滿座  /劉志祥


「希望萌芽茁壯前,器官捐贈遺人間;音樂悠揚歌聲響,感恩珍惜生命先。」


全台灣器官衰竭病人等到捐贈器官的機會,竟然比中樂透大獎的機會還小,根據器官捐贈協會的統計,目前台灣地區將近三萬名器官衰竭病人中,大約有五千名病患等待器官移植,然而每年平均只有約一百位的捐贈者,其中包含多名的死刑犯,因此多數的等待器官捐贈病人,只能在遺憾和失望中與世長辭。


   器官捐贈領域裡,隱含許多生命的熱情,除了面對人生無常的恐懼與悲傷,更蘊含對生命懷抱的感恩與希望,這是一門踏在陰間與陽間──生死間,周旋於喜怒哀樂中的生命課程,當嚐盡生死離別之時,留在心裡的生命會是甚麼滋味?


    十 一月九日 ,在屏東中正藝術館演藝廳舉辦「2008希望萌牙-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以歌聲來陪伴經歷風霜的器捐家屬;同時將遺愛人間者,其愛已、愛人、活出生命魅力的精神,透過音樂由點而面擴散,讓大家了解並認同這份愛,更尊重珍惜應感恩的生命。


    晚上七點半,音樂會揭開序幕,由美麗大方的王念慈小姐擔任司儀,器官捐贈秘書長吳英萊致詞說:「這次選擇在屏東舉辦感恩音樂會,以花香、生命故事分享加音樂的呈現,希望用愛來宣導器官概念,也為拮据的協會募款,每張售票200元,800張票竟然全數賣出,有些人將買來的票再捐出去再賣,估計可募得近20萬元,創下都會區都不曾有過的佳績,激盪出人間最美的大愛。」


    上半場,節目首先由雅歌音樂協會合唱團演出台灣童謠【西北雨直直落】與懷舊民歌【廳泉】,由商桂香老師擔任指揮,徐泰珮小姐鋼琴伴奏,在爆滿的聽眾席聆賞,耳邊流洩著陣陣傳來的陣陣合唱,歌聲輕快悠揚,帶動了整場的氣氛,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第二幕由搧樂女生合唱團演唱【野地的花】與【與愛為翅膀】,她們悠美的歌聲仿佛天籟,是天使的化身,歌聲中有上帝賜予的生命、熱情、盼望、讚美與源源不絕的動力,因而動人心弦,獲得如雷的掌聲。


    第三幕由雅歌合唱團演唱【淚ソウソウ】(淚光閃閃)與【等待】,尤其【等待】,


歌詞訴說:「等待是一種痛,痛過我所能承受,叫我如何說出口,有誰為我伸出愛的手。如果我擁有活下去的理由,我一定活得精彩,珍惜所有……」,唱出受贈者不知明天會如何的無奈與無助中的一點希望。


    中場,由鳳山市文山國小黃招榮老師分享受贈者的故事,他說23歲罹患尿毒症,自已的三願望:一、交個女朋友;二、環遊世界;三、讀研究所;眼看願望無法實現,持續洗腎了5年多,幸而獲得在台美國恩人伊麗莎白小姐捐贈腎而得以重生。


    花藝老師吳尚洋現身分享捐贈者故事暨花藝表演,他的父親意外身故遺愛人間,卻因觀念未開,他竟遭師友的揶揄與岐視,讓他感觸良多,因此他投入喪葬花藝的創作。他在音樂會現場展出以枯枝做成象徵生命的精子模型,及以器官捐贈同意卡做成象徵永生的花環,藉以表達器捐遺愛人間的生生不息。


    下半場,首先由雅歌音樂學會合唱團演唱【留下愛給你】與【給懷疑的你】,尤其【留下愛給你】由團員劉世賢先生編曲,透過歌詞「雖然我不認識你,在這茫茫人海裡,相逢又何必相識,只要有愛就可以。走過多少的四季,總要回到天堂裡,我的靈魂若分離,會凍留乎你啥物(台語),留下愛給你,生命能傳遞,在短暫卻精彩歲月裡。留下愛給你,不管在哪裡,讓愛在創另一個生命奇蹟。」唱出捐贈者的心意,讓人動容,模糊了視線。


    接下來,由搧樂女生合唱團演唱【握住我手】與【把福音唱出來】,讓人感受愛的溫情,像微風拂過湖水,激起心中漾開的漣漪;獲得熱烈的掌聲。


    緊接著,雅歌音樂學會合唱團演出【祢的手永遠比我大】,由小雅哥獨唱一段,中間穿插小雅哥告白,趣味十足,引來哄堂大笑


    在愛心時間,義賣花卉與吳尚洋老師花藝創作品,掀起全場的喊價聲此起彼落,把義賣品一件不留的賣得精光。九點五十分,大合唱【獻上祝福】,在「我要把祝福獻給你,願主的愛如春風甦醒你,願主的恩典,如同甘霖茲潤你,我要把祝福獻給你……」的歌聲中結束了「器捐遺愛,傳承生命」與「音樂花香,愛心滿溢」的感恩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