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院長盧名明吉負責人張秀慧與志工及住民在鳳山黃埔公園


 




聖光志工與住民參與鳳山東門教會禮拜暨慶祝母親節出發前


 



聖光志工推坐輪椅的住民往東門教會途中



聖光志工與住民九九大賣場前留影



聖光志工帶住民在九九大賣場購物



東門教會禱告



東門教會小朋友獻詩 小小的夢想



東門教會張秀慧長老





東門教會牧師葉光志講道


 



東門教會會友獻詩   媽媽請妳聽我講



母親節東門教會小朋友獻詩給偉大的媽媽


 



母親卡





聖光志工與住民獻詩   輕輕聽


 




分發母親節禮物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參與鳳山東門教會禮拜暨慶祝母親節 


                                  /圖劉志祥


五月九日禮拜天,也是母親節,太陽暖和和的照著大地,陣陣白雲悠遊藍天,小鳥在天空掠翅飛鳴,好像在對所有的母親說:──母親節快樂。


上午九點,在鳳山市聖光診所護理之家志工隊長吳佳玲率領下,幾位志工老師穿著志工背心,推坐輪椅的住民李淑美、羅傳永、林金玉、蔣聖文、李淑美、劉憲文、劉煥振等往東門教會出發,一路上說說笑笑,熙來攘往的車輛見一群志工推著輪椅,都投以欣敬的眼光,自動讓路,讓我們當志工的頗感光榮與感恩。途中並在九九五金大賣場購飲料與合影留念。


東門教會主日禮拜,上午九點四十分開始,主禮葉光志牧師,司會張秀慧長老;禮拜程序首先是靜候上帝的話:宣召,與敬拜讚美;然後小朋友獻詩高唱:《天父的花園》、《小小的夢想》、《我是主羊》,尤其《小小的夢想》唱著:「藍天是白雲最美的故鄉/大地是小草成長的地方/海洋是河流安歇的暖房/夢想是未來幸福天堂/小小的夢想能成就大事/只要仰望天父的力量/小小的夢想能改變世界/帶來明天的望…」在司琴邱秀文姊妹鋼琴伴奏下,耳邊流洩著陣陣傳來的合唱,歌聲悠揚,帶來小朋友小小的夢。接下來的項目是聖詩35首《我的心實在讚美》、啟應文與祈禱。


    恭守上帝的話:讀聖經,王上三:16~28,獻詩:《媽媽請你聽我講》,唱著:「我從來呣識有想過媽媽您有要啥咪/想要去日本也是遊台灣/還是去紐約/日子一工一工在過/媽媽您有要啥咪/您每日辛苦/您每日流汗/攏是為著我/媽媽請您甲我講/在您的世界甘有幸福和快樂/媽媽請您聽我講/您是我心目中上偉大的媽媽 /HaAh  HaAh您是我心目中上偉大的媽媽」(註:歌詞將爸爸改為媽媽,其餘照原著一字未改),把母親的偉大表露無遺,動人心弦,因而有人眼角的淚水不自覺的流下。


    葉志光牧師講道《無私的愛》,他說:「母親的愛跟上帝一樣是無私的愛,所羅門王是智慧的代表,有一天兩個婦女在所羅門王前相爭,說孩子是自己所生的,在古時無驗血型或DNA,當時所羅門王說,我將孩子用刀劈成兩半,每人分一半,孩子的親生媽媽為自己的骨肉心裡急痛,他寧願放棄孩子,萬不可殺他,另外一婦人說,這孩子不歸我,也不歸你,把他劈了罷;最後所羅門王將孩子給萬不可殺的婦人,因為他就是孩子的母親。在故事中顯是媽媽的疼,是無私的愛,是出於本性的。」接著由葉牧師帶領全體做祈禱。


    回應上帝的話:唱聖詩,325首「咱人站此世間」,接著獻詩由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院長盧明吉、志工與住民合唱《輕輕聽》:「輕輕聽/我要輕輕聽/我要側耳聽我主聲音/輕輕聽/祂在輕輕聽/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祢是大牧者/生命的主宰/我一生只聽隨主聲音/祢是大牧者/生命的主宰/我的牧人認得我聲音。」悠揚的旋律,響亮的歌聲、充滿了感性,總是那麼豐采迷人,難怪演唱完畢,全堂報以暴風雨的掌聲。奉獻完後,由張秀慧長老報告教會消息,平安禮後,唱聖詩513首《願主賜福保護你》,背誦本周金句箴言廿三章22節「你著聽趁生你的老父;你的老母老的時,也呣通看輕伊」(台語)、「你要聽從生你的父親;你的母親老了,也不可藐是他。」(和合本),然後柷禱、阿門頌、殿樂。


實踐上帝的話:致送每位母親一盒糖巧屋蛋糕與一瓶泰山橄欖健康油,當作母親節禮物,柷母親節快樂,一生有主陪伴,幸福無窮。


   晌午,在黃埔公園野餐,吃漢堡、茶葉蛋(感謝志工鄧水蓮自己做的,很香很入味)、紅茶與水果(感謝志工徐秀春提供自製好喝的紅茶),飽嘗一頓不一樣的午餐,我們陪住民用餐過母親節,願上帝給她們力量,生命變得更剛強,祝天下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引用網友清風草堂音樂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