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標誌



 


 


突發奇想的交通標誌精彩故事  


                                                     /圖  劉志祥


   「交通標誌故事當,圖文並茂好文章;排列組合人發噱,突發奇想響叮噹。」


   交通標誌設置之目的,在於提供車輛駕駛人及行人有道路狀況之警告、禁制、指示等資訊,以便利行旅及促進交通安全。


   前幾天看到有人將交通標誌掰一小故事,覺得很有趣,我隨即從新改寫,描述一位菜鳥上班族的心聲,以分享大家。



 




我是一位菜鳥,每天努力工作老闆叫我往東,我不敢往西


因為我是最資淺的員工所以常常被同事凸糟還要揹主管的黑鍋,


真衰。


 




老闆常對我咆哮,用各種方式形容我,可說連畜生都不如,


但為了五斗米折腰,只好忍氣吞聲,凡事都要讓一步海闊天空,


做事要停聽看


 




不過,常有突如其來的工作,老闆總是早早離開同事也相續下班,


卻走不了心情像落石真是糟透了,還必須工作,


 



 




如此循環而復始。有時候真的很想死,一了百了;但我不能這樣,


無論眼前路有多狹窄,無論戰場的路有多崎嶇,過程有多迂迴,


 




或充滿著多少障礙,都不要原地踏步,「不怕慢,只怕站」,


做事不能猶欲不決,才不會錯失良機。天無絕人之路,一枝草一點露,



 




我必須加油,要有方〈台語〉〈風)向,只要努力向上,察言觀色,


注意周圍的變化,總有開花結果的一天,走上康莊大道。


 


 


 


 


引用網友清風草堂音樂欣賞 情深意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