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彌陀和平家園基金會蒞臨聖光慰問表演





和平家園陳老師






謝錦霞榮獲百年模範母親獎






林金玉榮獲百年模範母親獎






百年愛心獎(親友探視排行榜)第一名楊溪海






百年愛心獎(親友探視排行榜)第二名鄭陳迎






家屬座談聯誼






歡渡百年母親節與慶生活動





和平家園同學餵壽星與住民蛋糕



和平家園同學為壽星謝錦霞餵生日蛋糕



志工為壽星鄭陳迎餵生日蛋糕





女兒為壽星爸爸楊溪海生日蛋糕





和平家園同學餵壽星林金玉生日蛋糕






歡渡百年母親節與慶生活動熱鬧場面



唱《生日快樂》歌





一一握手祝福壽星






合唱《媽媽請你也保重》






謝錦霞大兒子陳家珍在母親的身旁唱「阿母的背影」給母親聽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負責人張秀慧低頭禱告





合唱《期待再相會》歡送和平家園同學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





歡渡百年母親節與慶生活動          





                                          /
劉志祥





     五月八日母親節,午後,青空裏的白雲,確有使人欣賞的價值,一圈一圈地如棉花,一捲一捲地如波濤,像青山白了頭一般地擁在那兒,像藍海皺了面一樣浮在這邊,這一幅最神祕美麗的畫面,彷佛在訴說母親的恩情,比山還高,比海還深。





   下午三點半,聖光診所附設聖光護理之家在六樓康樂廳舉辦歡渡百年母親節暨慶生活動,有些住民家屬也參與,共襄盛舉。





   彌陀和平家園基金會由陳老師帶領一、二十位同學蒞臨訪問,並合唱三首歌曲《媽媽的手》、《天頂的星》、《感恩的心》,在吉他伴奏下,悠揚的旋律,響亮的歌聲、充滿了感性,總是那麼豐采迷人,難怪演唱完畢,全堂報以暴風雨的掌聲。





  聖光診所附設聖光護裡之家負責人張秀慧詞說:「慶祝母親節,主要在強調孝道,讓母愛的偉大,傳頌不已,慈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滅。」語畢,獲得如雷掌聲。接著,頒發百年模範母親獎狀與獎品,由謝錦霞與林金玉兩位母親榮獲,百年愛心獎(親友探視排行榜)第一名楊溪海,第二名鄭陳迎,均得到熱烈的掌聲。





    五月份的壽星有謝錦霞、林賜山、林周月嬌、何黃綢、林金玉等五位壽星,來到現場的幾位壽星脖子掛上花圈,高高興興的坐在輪椅排一排,前面擺著生日蛋糕,大家以國、台語唱「生日快樂」,柷福上帝能幫她們從輪椅上站起來,生命變得更剛強。





    接著,切生日蛋糕分享大家,有女兒幫父親餵蛋糕,有的兒子幫母親餵蛋糕,無家人來者,則由聖光志工與和平家園同學自動幫忙餵的,畫面溫馨感人。





    接下來,唱卡拉OK同樂,因為是母親節相關的歌曲陸續被點唱,如《媽媽我也真勇健》、《媽媽請妳也保重》、《媽媽請你不通疼》、《讓你媽媽NEW一下》,流露出對媽媽的掛意與期待,《媽媽》、《母親》、《阿母的手》,《阿母的話》感謝媽媽的養育恩情,表露無遺。胸前別上白色康乃馨的李淑渼因媽媽已蒙主竉召,移居天國,點唱國語歌曲「懷念媽媽」,沙啞悲情的歌聲,令人聽得鼻酸。尤其謝錦霞半百的大兒子在母親的身旁唱「阿母的背影」給母親聽,母親感動得眼眶濕潤,其感人的一幕,更令人動容。楊佳能唱台語歌曲「媽媽」當唱到阮叫一聲一聲,口白喊:「媽媽」時,有人大聲應「喂!」感動中引來一陣哈哈大笑。





   劉志祥老師把當天活動所唱歌曲的歌名連接起來作一篇小品文《予媽媽的一封信》,與大家分享:「《媽媽》:你好!今天是偉大的母親節,予我思念著厝內的你,佇夢中時常夢見「阿母的背影」,親愛的《母親》,我蹛佇聖光真好,受到足好的照顧,會使講《媽媽我也真勇健》,想起《阿母的話》,徦我安慰,徦我鼓勵,也想起《阿母的手》,徦我晟養,為我操勞,《媽媽》你親像《天頂的星》,遐邇美麗,遐邇溫柔;雖然我即馬蹛佇聖光,袂當友孝你,袂當減輕你的操勞,《媽媽請你不通疼》,我相信我的身體會慢慢好起來,志工老師講過,到時會《讓你媽媽NEW一下》,欣逢母親佳節,我特別點唱《感恩的心》感謝你!最後,向望《媽媽請你也保重》,祝母親節快樂。」





 當天,也舉辦住民家屬聯誼會,有十多位家屬参與,一同享受吃蛋糕,並請家屬提共意見,負責人張秀慧表示,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的醫護人員,會盡全力照護護理之家的住民,每個禮拜都安排各種娛樂活動及社服團體到院關懷,志工更會熱心全力付出,教會也定期來此關心住民,平安是無上的祝福,請家屬放心。大家認為聖光辦得好像老師一邊用彩筆在白板書寫一邊講課──有聲有色,曾被自由時報報導表揚,更認為自己要把自己照顧好。





     最後,張負責人低頭禱告:「柷福偉大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壽星們生日快樂,全體住民平安,感謝主人間有愛,賜予志工老師們,家庭美滿,身體健康,一切榮耀歸給主,阿門!」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歡渡一百年母親節暨慶生活動,辦得一百分,在下午五點,劃下美麗的句點,圓滿落幕。





 





 


阿母的手[詹雅雯]

晟養我的彼雙手
無人比伊卡幼秀
為我操勞的彼雙手
美麗溫柔
不識為著甲治想
全部心思只有阮
親像溪水流入大海
付出無所求 無分日暝
無分春秋 疼子的心無理由
安慰我的彼雙手
無人比伊卡幼秀
支持我的彼雙手 美麗溫柔      不識為著甲治想 全部心思只有阮 親像溪水流入大海 付出無所求 無分日暝 無分春秋 疼子的心無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