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老某


 


 


 





  用我愛你講晚安





                             / 劉志祥





夫妻相隨閣相伴





行過歲月天咧看





用我愛你講晚安





天長地久話毋換





  一對年老公婆,鬥陣行過規世人。多年來恁每晚欲睏以前,最後一刻一定共對方講一句:「我愛你!」別人問恁為啥物有這個習慣,老翁說:「歲頭攏這濟啊,按爾做是為了保證,假使阮其中一個第二工沒有醒來,佇人生中留予對方最後一句話,就是這三個字,我愛你!」恁的恩愛,乎人感動佮欣羨。





 





 





註:in          他們





        kā                   





    ghùn         我們





        kah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一生仝齊行





共妳惜命命





最後我愛你





逐工喝大聲





 


 





感謝老玫贈詩回應分享:





有緣做翁某

同甘閤共苦

逐暗我愛你

情意崁心窩





 


 


 


 


 


 


 


 


 


 


 


 


 


∮∮ 问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