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


 


 





 


 


 


 


 趣味的相親            / 劉志祥





男女相親誠趣味,





小姐貪著人有錢;





先生講話愛創治,





原來食藥予袂記。





某位先生佮小姐佇一間咖啡廳相親。





小姐問:「你敢有三房一廳?」





先生:「我無。」





小姐擱問:「你有TOYOTA嗎?」





先生:「我麻無。」





小姐徛起來講:「我有一寡代誌,失禮!先行了。」





先生喃喃自語:「我有獨棟的大別墅,為啥物欲蹛小公寓?」





  小姐徛咧斟酌聽……





先生擱自言自語:「我開賓士,難道著換日本車?」





  小姐回眸一笑,相親繼續。





先生:「我創業將別墅、車子攏抵押了,即馬連一寡現金! 攏無了。」





小姐誠受氣大聲講:「我有足濟代誌欲辦,先行了。」





先生:「好佳哉,後來提到日本的天使基金,公司上市了。」  小姐轉身坐落來,相親繼續。





先生:「不過資訊管理行業風起雲湧,股票跌破發行價,就欲停盤了。」





  小姐這擺恬恬毋出聲,起身。





先生:「好佳哉,被微軟收購,有幾億現金,會使支持我二次創業。」





小姐轉身媚笑:「你誠啊,攏咧創治我。」





   這時陣,兩個穿白大褂的男護士跑進來,
大氣喘喘講:「你這小子擱自病院偷跑出來,趕緊轉去食藥仔。」





 





 





 





註:創治còng-dī                戲弄





    kah                   





   啥物siánn-mih                          什麼





    tuà                     





    kiā                                      





   一寡代誌zit-gùa
dai-z
i      一些事情





    斟酌zīm-ziōk              注意





    即馬zīk –mà              現在





   
受氣siu-ki               生氣





   好佳哉hor-gā-zai             幸好





    bái                      不好





   恬恬diam-diām                靜靜 





    幾若gui-nā                   好幾





   大氣喘dua-kùi-cùan           氣喘吁吁





 


 


 


 


 





感謝老玫贈詩回應分享:





小姐相親釣金龜





釣著一隻膨風龜





話天話地話山水





原來是隻破病龜























 


 


 


 





感謝詩中字贈詩回應分享:





聞巧筆澤手





覺起落輿啾





識五車光惑





友揭曉悠遊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先生病沉重





澎風講西東





小姐愛虛華





誤當金龜尫





 





 


 


 


 


 


 


 


 


 


 


 


 


 


 





一比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