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光診所附設謢理之家舉辦慶祝母親節暨慶生活動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負責人張秀慧




祈禱






唱生日快樂歌





志工向壽星一一握手祝生日快樂





謝錦霞獲『模範奶奶』獎




朱立真獲『模範奶奶』獎




住民與家屬合影




植栽班獎第一名吳惠莉




植栽班獎第二名李淑渼





植栽班獎第三名蔣勝文




頒給劉志祥老師文書貢獻獎





頒給隊長吳秀珠植栽班指導老師獎由謝秀滿老師代領





住民王備家屬唱《媽媽》





住民溫謙信與女兒溫惠垣合唱《骨まで愛して》






住民謝錦霞兒子高家珍唱《愛拼才會贏》





住民劉志榮與家屬合唱《一支小雨傘》





住民李淑渼與家屬合唱《何日君再來》






活動後檢討會







2012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


歡渡母親節暨慶生活動         


                                    /圖 劉志祥


     五月十三日母親節,下午三點半,聖光診所附設護裡之家在六樓康樂活動廳舉辦歡渡母親節暨慶生活動,有些住民家屬也參與,共襄盛舉,呈現「親人探望行,溢滿溫馨情」。


   五月份的壽星有謝錦霞、林賜山、林周月嬌、何黃綢、林金玉、楊麗珠等六位壽星,來到現場的幾位壽星脖子掛上花圈,高高興興的坐在輪椅排一排,前面擺著生日蛋糕,大家以國、台語唱「生日快樂」,柷福上帝能幫她們從輪椅上站起來,生命變得更剛強。


   接著,負責人張秀慧頒發101年模範奶奶獎品,由謝錦霞與朱立貞兩個奶奶榮獲,我笑著說:「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兩個奶奶,所以頒發兩個『模範奶奶』獎。」引來一陣校聲。


  愛心獎(親友探視排行榜)第一名潘琴香,第二名林周月嬌,均得到熱烈的掌聲。植栽班獎第一名吳惠莉,第二名李淑美,第三名蔣勝文、劉換振。最後,頒發給劉志祥老師文書貢獻獎、吳秀珠隊長植栽班指導獎,均獲許許多多的掌聲。


    接著,分給住民謝錦霞兒子高家珍、高家雄兄弟提供的壽桃、切生日蛋糕分享大家,有女兒幫父親餵蛋糕,有的兒子幫母親餵蛋糕,無家人來者,則由聖光志工幫忙餵,畫面溫馨感人。


    接下來,母子唱卡拉OK比賽,因為是母親節相關的歌曲陸續被點唱,如《媽媽請妳也保重》、《媽媽請你不通疼》《媽媽的背影》,流露出對媽媽的掛意與期待,《媽媽》、《母親》、《阿母的手》,感謝媽媽的養育恩情,表露無遺。還有《家》、《一支小雨傘》、《男の純情》、《骨まで愛して》、《愛拼才會贏》、《何日君再來》《心肝寶貝》……。


   劉志祥老師把當天活動所唱歌曲的歌名連接起來作一篇小品文《予媽媽的一封信》,與大家分享:「《媽媽》:您在我的心目中,就像一位守護神,在《我需要安慰》的時後,《阿母的手》總是適時的出現幫助我,在我得意時,總是為我《喝采》,講我是伊的《心肝寶貝》。


    後來在《秋雨彼一瞑》我拿《一支小雨傘》離開故鄉到外工作,每次回《家》,總是煮好吃菜餚為我加菜,要離開時,總是都叮嚀我有空要常回來,彷彿鄧麗君在唱《何日君再來》。


《媽媽請妳也保重》,在異鄉我有《男の純情》的氣魄,會好好打拼,因為《愛拼才會贏》,《媽媽請你不通疼》,我會做好囝。


  現在走在異鄉路上,《想厝的心情》想到母親,想說母親《骨まで愛して》,在異鄉想著《思慕的人》、《媽媽的背影》,只好《時空寄情》,我想《路燈了解我的心意》,啊!是《另一種鄉愁》。最後,我向您說一聲母親節快樂!《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天天開心,日日幸福。


     最後,張負責人低頭禱告:「柷福偉大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壽星們生日快樂,全體住民平安,感謝主人間有愛,賜予志工老師們,家庭美滿,身體健康,一切榮耀歸給主,阿門!」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歡渡母親節暨慶生活動,在下午五點,劃下美麗的句點,圓滿落幕。


 
























*愛你永不后悔...張啟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