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歡渡母親節暨慶生活動







禱告





現場







壽星顏楊照寶






102年聖光模範奶奶朱立貞







102年聖光模範奶奶王黃盆







頒發植栽班獎給李淑渼






劉志祥老師榮獲高雄市政府志願服務獎勵證書與志願服務銀質徽章。






高雄市政府志願服務獎勵證書





高雄市政府志願服務銀質徽章







劉志祥老師分享自己創作的藏頭詩《祝天下母親節快樂》與台語七字仔《媽媽上好》






帶動唱《阿母的手》






劉老師唱《媽媽的背影》






住民朱立貞女兒唱《媽媽請妳也保重》






住民潘宗賢唱《媽媽請你不通疼》







住民郭秀氣唱《骨まで愛して》






住民楊佳能唱《媽媽》






住民張淑渼唱《母親






活動後檢討會








2013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


歡渡母親節暨慶生活動         


                                    /圖 劉志祥


聖光歡慶母親節,


活動節目不打結;


卡拉O K歡樂唱,


大小壓力都舒解。


    五月十二日母親節,下午三點半,聖光診所附設護裡之家在六樓康樂活動廳舉辦歡渡母親節暨慶生活動,有些住民家屬也參與,共襄盛舉,呈現「親人探望行,溢滿溫馨情」。


   五月份的壽星有林賜山、林周月嬌、林金玉、楊麗珠、顏楊照寶、鍾振、蔡秋文、簡金玉等八位壽星,來到現場的幾位壽星脖子掛上花圈,高高興興的坐在輪椅排一排,前面擺著生日蛋糕,大家以國、台語唱「生日快樂」,柷福上帝能幫她們從輪椅上站起來,生命變得更剛強。


   接著,負責人張秀慧頒發102年模範奶奶獎品,由朱立貞與王黃盆兩個奶奶榮獲,我笑著說:「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有兩個奶奶,所以頒發兩個『模範奶奶』獎。」引來一陣校聲。


  愛心獎(親友探視排行榜)第一名鄭陳迎,第二名邱鄭翠蘭,均得到熱烈的掌聲。植栽班獎第一名吳惠莉,第二名李淑渼。最後,頒發高雄市政府志願服務獎勵證書與志願服務銀質徽章乙面給劉志祥老師,均獲許許多多的掌聲。


  劉志祥老師分享自己創作的藏頭詩《祝天下母親節快樂》:「〝祝〞福融合詩句裡,〝天〞天為兒勞心力;〝下〞手為家無數計,〝愛〞偉大永銘記。〝親〞情扶持每一季,〝日〞到來慰勞妳;〝快〞樂健康又美麗,〝樂〞在其中祝福妳。」與另一首自己創作的台語七字仔《媽媽上好》:「世間只有媽媽好,有媽囡囝親像寶;三頓媽媽會招呼,身體健康會保護。驚撞驚傷驚跋倒,驚寒驚熱驚感冒;做著代誌會食褒,若做毋著會通報。」


    接著,分給住民朱立貞女兒周乃文等五位姐妹提供的小蛋糕、切生日蛋糕分享大家,有女兒幫父親餵蛋糕,有的兒子幫母親餵蛋糕,無家人來者,則由聖光志工幫忙餵,畫面溫馨感人。


    接下來,歡唱卡拉OK,因為是母親節相關的歌曲陸續被點唱,如《媽媽請妳也保重》、《媽媽請你不通疼》、《媽媽我也真勇健》、《媽媽的背影》,流露出對媽媽的掛意與期待,《媽媽》、《母親》、《阿母的手》、《阿母的溫情》,《世上只有媽媽好》,感謝媽媽的養育恩情,表露無遺。還有《家》、《一支小雨傘》、《男の純情》、《骨まで愛して》、《愛拼才會贏》、《何日君再來》、《心肝寶貝》……。


   劉志祥老師把當天活動所唱歌曲的歌名連接起來作一篇小品文「予媽媽的一封信」,與大家分享:「《媽媽》:您在我的心目中,就像一位守護神,在《我需要安慰》的時後,《阿母的手》與《阿母的溫情》總是適時的出現幫助我,在我得意時,總是為我《喝采》,講我是伊的《心肝寶貝》。


    後來在《秋雨彼一瞑》我拿《一支小雨傘》離開故鄉到外工作,每次回《家》,總是煮好吃菜餚為我加菜,要離開時,總是都叮嚀我有空要常回來,彷彿鄧麗君在唱《何日君再來》。


《媽媽請妳也保重》,在異鄉《媽媽我也真勇健》,我有《男の純情》的氣魄,會好好打拼,因為《愛拼才會贏》,《媽媽請你不通疼》,我會做好囝。


  現在走在異鄉路上,《想厝的心情》想到《母親》,想說母親《骨まで愛して》,在異鄉想著《思慕的人》、《媽媽的背影》,只好《時空寄情》,我想《路燈了解我的心意》,啊!是《另一種鄉愁》。最後,我向您說一聲母親節快樂!《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世上只有媽媽好》,祝天下母親天天開心,日日幸福。


     最後,張負責人低頭禱告:「柷福偉大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壽星們生日快樂,全體住民平安,感謝主人間有愛,賜予志工老師們,家庭美滿,身體健康,一切榮耀歸給主,阿門!」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歡渡母親節暨慶生活動,在下午五點,劃下美麗的句點,圓滿落幕。


活動後檢討會: 


   主席隊長劉志祥老師:一、首先要感謝各位志工參與今天上午的東門教會慶祝母親節活動。二、天,沒有母親的愛廣闊;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太陽,沒有母親的愛溫暖;雲朵,沒有母親的愛潔白;花朵,沒有母親的愛燦爛;祝天下母親節快樂。


  負責人張秀慧:一、早上下著雨很失望,因為有些住民怕淋雨感冒,未克參與。二、今天母親節活動辦得很成功。


吳秀珠:祝母親節快樂,志工隊在東門教會獻唱《阿母的溫情》很成功,得到很多掌聲。謝秀滿:感謝住民朱立貞女兒周迺文老師,也是我以前在林園國中的同事提供的小蛋糕給住民享用。林愛華:感謝蔡建松的兩串大香蕉,是真的香蕉,不是空手兩串。還有住民吳惠莉的兩個大餅,是她婆婆託她女兒從台北帶來給她吃的,她卻獻出來分享大家,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