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                    / 劉志祥


你我熟似是有緣


面帶笑容結人緣


布施歡喜重善緣


你對我錯相惜緣


損我逆我消孽緣


生老病死了塵緣


果報好壞攏因緣


慈悲為懷修佛緣


  緣,是人間一種看袂見的引力,將佮一寡人拉進,抑佮一寡人疏遠。


聽說,有緣的人是拆不散的,無緣的人是湊袂合的,而人生的困擾往往在於


咱向望有緣的,偏無緣或緣淺; 咱無向望有緣的,彼個緣卻綿延流長;


所以,人總有一些遺憾,一寡剪不斷理了更亂的無可奈何。


  如果將這種無可奈何深藏心靈深處毋放落來, 那生活的頭頂上永遠罩著一片無快樂的烏雲,毋予這片烏雲遮住頭頂的天空,就要凡事隨緣,該來的就予它來,該去的就予它去,毋向前盼,也毋後望,當下就是一切,能放落過去未來,才會活得自在。


  當浪花湧來的時袸,毋抗拒,當浪潮退去時,毋窮追苦求,生命中曾有過晶瑩,的浪花蕊蕊,已是上天美好的恩賜,浪花畢竟只是浪花,毋是可以掠在手上的物件,人間的緣來緣去,又何嘗無親像浪花,就將緣份當成美麗的海浪吧!


 


 


註:


熟似sik-sāi     相識


kāh         


一寡zit-gùa      一些 


向望ǹg-bhāng    希望


                    


m            


liah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予緣來作伙


關心看頭尾


今生還了債


後世免相揣




















*((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