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o9MNI.png

 

 

 

   人生的「四別」和「六忘」!       文/劉志祥

有錢別省福別等,

有愛別放恨別記;

忘年忘病也忘形,

忘爭忘愁又忘氣。

  聰明的人,有生活智慧的人,會有所不為,只計較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並且知道什麼年齡該計較什麼,不該計較什麼,有取有舍,收放自如。

人生「四別」,千萬別犯!-

1、有錢別省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健康高於財富,有了健康,才擁有一切。民間順口溜說得好:不怕賺得少,只怕死得早;留得健康在,何怕賺不來。為了健康,該出手時就出手,有錢別省。

2、有福別等

兒孫自有兒孫福,別為兒孫做馬牛。要爭取時間,享受眼前福。別為子孫過分操勞。疲勞是健康的第一殺手。

3、有愛別放

  人生短暫,遇動心之愛不易,不管是愛還是被愛,都是緣分,都應該享受,放過今天,今生就永不再來。

4、有恨別記

  心胸開闊,仁善為懷,小事糊塗,世事看淡,恩怨不計,舊恨不記,保持「天天有個好心情」。古人的長壽三不知:不知恩怨、不知年齡、不知疾病。相逢一笑泯恩仇。

忘掉人生「六件事」

1忘年

平時盡量少想自己的年齡,始終保持一顆“不老心”。“年輕化”的心態會促使免疫功能“年輕化”,保障人體各器官功能協調穩定。。

2忘病

忘病不等於不積極治病,而是不要被疾病壓倒,更不能喪失戰勝疾病的意志。

疾病直接或間接與精神心理因素有關者佔80%以上;即使是癌症也存在自然消失的概率。然而奇蹟只可能發生在那些精神上沒有被疾病壓垮的人身上。

3忘形

忘掉自己「年華不再」,多花些心思,打扮自己一下。不妨打扮得漂亮瀟灑一些,別人看著有活力,自身感覺也舒心。消除“人老珠黃”的心態,有益於身心健康。

4忘爭

世人愛把富貴追,到頭全都變成灰。名利富貴,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爭來爭去,還不是白忙一場。老年人切忌逞強,一是慾望不可太高,不可貪得無厭;二是難以實現的慾望不可強求,得放手時且放手;三是違反科學規律和社會規律的慾望不可有。

5忘愁

多愁善感多疾病。生活中難免出現憂愁,只要你善於解脫,讓快樂充滿人生,憂愁即會“煙消雲散”。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難免會有一些難過的坎,但是發愁並不解決問題,要麼立刻著手改變,要麼選擇放棄。發愁只是讓壞問題持續發酵,只能讓問題變得更糟糕。

6忘氣

人生旅途,怎麼會沒有坎坎坷坷,如果你耿耿於懷,常生悶氣或“怒髮衝冠”,就會使氣血堵塞,血壓升高,心跳加速,甚至因憤怒而氣絕身亡。所以,遇到氣憤之事,要想得開,忘得掉。

  有關善忘的笑話,老人俱樂部中,有三名老人正在比賽,誰比較善忘

第一名老人說:「唉!我的善忘真的是很嚴重啊,每天早上,當我拿起報紙時,我都會忘了,我是正要看呢??還是已經看完啦?」

第二名老人不甘示弱的說道:「那算什麼,每天早上,當我脫了

褲子坐在馬桶上的時候,我都會忘了,咦,我是正要拉呢?還

是已拉完了?」

最後一名老人這時,終於緩緩的開口說道:「唉!那算什麼,我很善忘啊...........咦.........我是正要說?還是已經說完了啊?」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六忘加四別

人生大補帖

兒孫自有福

無謂操心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