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9380240_10216417329257136_4405705103512698880_n.jpg

 

 

 

    人生感悟            文/劉志祥

人不要顧慮太多,

慮太多束手束腳;

不如要放開自己,

大膽做生活主角。

     人生就像一杯茶,不會苦一輩子,但總會苦一陣子。蠍子雖小,但須防其傷人,過失雖小,但須防其毀人。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我可以接受失敗,但我不能接受放棄!

     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應該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生活不是等著暴風雨過去,而是學會在風雨中跳舞。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難以得到的更要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不屬於自己的不要強求,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活著不是靠淚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贏得掌聲!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具備,則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懂我的人,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人,何必解釋。人生的真正歡樂是致力於一個自己認為是偉大的目標。

     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當你看到一個沒有右手的人,就不會抱怨你右手上的哪個胎記了。你有足夠的理由佩服每天早起的人,不信的話,你去做、做到後會發現有很多人佩服你呢!

     儘管世界和人生是壞透了,其中卻有一件東西永遠是好,那便是青春。人最強大的時候,不是堅持的時候,而是放下的時候。

     有人問農夫:「種了麥子了嗎?」農夫:「沒,我擔心天不下雨。」那人又問:「那你種棉花沒?」農夫:「沒,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那人再問:「那你種了什麼?」農夫:「什麼也沒種,我要確保安全。」不要顧慮太多,思慮太多,就會導致束手束腳,一事無成。不如放開自己,大膽去嘗試。

    有關感悟的笑話,阿忠問救生員說:「你救過多少個人啊?」
救生員說:「無數個,其中有一個還成為了我的老婆......。」
阿忠又問:「有何感想?」
救生員說:「她的人生浮起來了,我的人生卻沈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