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 (2).jpg

 

 

 

受邀吉利恩典創意蛋糕拍廣告     文/劉志祥

吉利恩典夯蛋糕,

宣傳行銷有高招;

恩愛父母拍廣告;

銷售業績創新高。

   十二月二十三日,中午我夫妻倆從高雄搭高鐵北上,抵達台北車站後,小兒子Hommy開車接我們到吉利恩典創意蛋糕店,受邀吉利恩典蛋糕拍廣告,由小兒子當攝影師、導演與採訪,身兼三職,像魔術師想變就變!。

    首先,攝影師架好攝影機,導演要我夫妻倆手牽手進入吉利恩典蛋糕店,買草莓蛋糕,因蛋糕上有十顆大草莓,又稱十全十美(莓)蛋糕。

   採訪說:「請介紹自己的名字。」

   我說:「我叫劉志祥,劉是劉備的劉,志是徐志摩的志,祥是文天祥的祥,我的名字是歷史人物的組合,有劉備的義氣、徐志摩的文氣、文天祥的正氣,有這三氣,不會患疝氣,我對我的名字,只有讚美,不會生氣。」

   妻說:「我叫謝秀滿,謝謝的謝,秀氣的秀,滿意的滿,謝謝老天,讓我長得很秀氣,我很滿意。」

     採訪問:「你們是如何相遇?」

     我說:「當時,我們在台南七股昭明國中教書相遇、相識、相知、相助、相愛,經過三年愛情長跑,跑得很喘、很喘,跑得『會呼雞袂歕(pûn吹)火』跑不動了,而結婚。」

     妻說:「每每參加朋友的婚禮,總是既羨慕又感動,無數次幻想過自己的婚禮,因〝昏〞了頭,而結婚。」

    採訪問:「你們喜歡一起做什麼事情?」

    我說:「我們喜歡每週一起上日語、華台語班〝情歌對唱〞,還有每週一起參加話劇排演、學烏克麗麗,到處做公益表演,受到好評與肯定。」

    妻說:「我們也喜歡一起到國外旅遊,增見廣聞,一起觀賞美展或音樂會,陶冶心靈。」

     採訪問:「最愛對方什麼地方?」

     我說:「最愛太太任勞任怨,把家庭經營得很好,讓我無後顧之憂,尤其幫我生兩個好兒子,大兒子Johnny在台南奇美醫院當泌尿腫瘤外科主任,小兒子Hommy電機碩士經營Black to British網購與吉利恩典創意蛋糕店,屢創佳績,經營有成。」

     妻說:「我愛先生是他很有才華,文學藝術方面才華橫溢,親家母說他是難得的人才,是國寶。」

     採訪問:「什麼是你們人生中的恩典?」

     我說:「每天叫我起床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恩典(grace)帶給我正向的力量,一、讓我獲得國立大學碩士學位。二、成為台語詩人(不是濕人),出版兩本台語詩集及詩作被譜曲,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發表。三、成為作家(不是坐家),寫了三千篇散文和參與出版十多本文選集。四、成為畫家(不是話家)、參與出版五本畫冊、參加兩岸名家畫展,多次書畫展。五、書法家(不是梳髮家)受邀寫春聯贈送給里民,受邀音樂會合唱時,將歌詞濃縮立板現場揮毫,展現深情的歌聲配合書法本身的氣韻與文字的美,讓觀眾產生共鳴與多次參加書畫展覽。六、當選協會理事長、擔任講師、通過烏克麗麗街頭藝人認證、業餘魔術師,到處表演,佳評如潮。七、最近的人生恩典是吃到吉利恩典蛋糕,真好吃!乎我食落嘴,一嘴紲(suà)一嘴,愈食愈紲嘴,食攏袂飫(uì膩),無食煞會吐大氣。」

     妻說:「我的人生恩典,過著平平安安,簡簡單單,快快樂樂的生活。」

    採訪說:「說一句你想跟對方說的話。」

    我說:「愛自己就是愛妳,愛妳就是愛自己,夫妻本是合為一體。任何華麗的言語,都比不上三個字:我愛妳!」

     妻說:「我想,我來個約定,能夠讓我們一輩子都像今天這樣開開心心。」

     結束採訪後,我想,愛如水晶般純潔,如鑽石般永恆,如陽光般燦爛,如黑夜般神秘。我們慢慢變老,無論快樂與悲傷,記得有我們一直互相陪伴著。

     有關夫妻的笑話,一天在飯桌上,王太太吃了量很少的飯後,興奮地對王先生說:「我最近減了五斤耶!」王先生隨即捏了捏太太鼓鼓的面頰說:「瘦多了?這是什麼?」王太太瞅了他一眼說:「這是去年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