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4344224_1444032983589_6.jpg

 

 

 

 

    不跟別人比         /劉志祥

人不爭一身輕鬆,

事不比一路暢通;

心不求一生平靜,

喜攀比日子難過。

   小草不和大樹比高矮,你有你廣闊的天,我有我遼闊的地。清茶不和咖啡比品位,你有你濃烈的香,我有我清淡的色。做人不和別人比生活,你有你疲憊的追求,我有我平常的快樂。

   這一生,怎麼活都是活;這一世,哪樣過都是過。攀比的心,讓人失去快樂嫉妒的心,讓人增添憤怒;簡單的心,讓人減少煩憂;知足的心,讓人享受幸福。該是你的,不爭不求也會擁有;不是你的,百般攔阻也會溜走。任何人,任何事盡力就好,努力就夠,不必讓身體太過辛苦,不必讓心靈裝滿難過。

   總守著別人的地圖,找不到自己的道路;總盯著別人的生活,看不到自己的幸福。一山望著一山高,永遠不會滿足。吃著碗裡看著鍋裡,永遠都會貪圖。人,不爭,一身輕鬆;事不比,一路暢通;心不求,一生平靜。做一個知足常樂的人,讓家庭安安穩穩,對朋友真真誠誠,讓心情高高興興,對生活充滿激情!

     有關比一比的笑話,有一天,阿美到動物園餵猴子,將花生丟給他,他每次都會先在塞屁股,然後再拿出來吃,阿美好奇地問管理員:「這猴子為什麼會有這種舉動呢?
管理員說:「因為去年有人丟給他一個大桃子,那個大桃子的子無法由屁股順利排出, 他被害慘了,所以,現在他一定先把食物比一比看再吃。」

 

 

 

感謝觀天贈詩回應分享

不與人爭身輕鬆,

事不比較路暢通,

心不貪求生平靜,

知足常樂人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