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3808_5eqyz2a_l.jpg

 

 

以前,我是傻;現在,我樁傻       /劉志祥

以前我是傻,

現在我裝傻;

世間事難料,

人心更複雜。

    曾經,我以為,只要足夠真誠,別人就會坦誠;只要加倍努力,就會有所不同。可是後來卻發現,人心複雜,世事難料,不是所有人都懷揣善心,不是所有事都如你所願。

    曾經,我以為,我能堅強的面對所有,即使生活再難,日子再苦,我也不會自暴自棄。可是後來卻發現,一個人的力量太小,我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曾經,我以為,愛情就是人生的全部,我耗盡所有,我次次主動,最後換來的卻是別人的不在乎。

    我明白了,愛情不過是人生的調味劑,沒有誰能為你付出一生。曾經,我以為,金錢財富不重要,當我缺錢時無人肯借,當我沒錢時被人看輕,我才漸漸領悟到,要想過得好,就得賺錢,金錢票子,只有在死後才是身外之物。

    曾經的我,很傻很天真,把人想得太好,現在的我,很冷很成熟,慢慢學會防備。沒有人知道我經歷過什麼,沒有人明白我為什麼難過,沒有人相信我是真的善良。自己的人生,自己去走;自己的傷痛,自己去撫。

    不要太依賴一個人,也不要輕易傷害一個人,這個世上沒有誰過得容易。以前,我是傻,現在,我裝傻;只想戴好我的面具,善良並防備著,真誠並謹慎著。

   有關裝傻的笑話,有一天詐騙集團來電說:「你兒子在我這!」
王媽媽裝傻說:「我兒子在旁邊!
詐騙集團「掛」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大智裝若愚
可伸又能曲
為己留退路
遊刄足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