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9684_113910324241_2  

           將生活化出詩意 

 

 

 

 

   將生活化出詩意       文/劉志祥

一朵花是一世全,

一片葉是一畫卷;

從容經歷過歲月,

平凡淡然綻萬千。

     將生活,活出詩意。歲月恍然,繁花一樹,總會稍縱即逝。即使芳菲不在,惟願依然靜好。只是在馳隙的流年中不願忘記,那些泛著墨香的詩句,那些潤心的話語,還有那個溫暖的笑容。茶香裊裊,心底升起一份感動,也許生命,就是一場翻飛在水中的等待,等待枝頭的那一片翠綠塵世中,或許我只是一株默默無聞的小草,又或許只是一朵不起眼的小花,淹沒在熙熙攘攘的風塵中,

可是我也熱愛生命,我也渴望愛的溫情。

    一朵花就是一個世界,一片綠葉就是一幅生命的畫卷。尼采說,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活著,莫辜負。珍惜這日升日落,熙攘而寂的繁華。珍惜遇見,即便有些遇見,不是為了有更好的結果,只是為了在最美的時光遇見最美的你。我們曾經的愛情,當我想起的時候,依然還有著一些溫溫的幸福,

也有一些淡淡的傷感,它在我的心靈深處像水一樣舒展開來,突然發現,光陰並不使它的味道消散,原來它,依舊美麗。

    歲月靜靜地流淌,那些月朗清風的日子於指縫間悄悄滑過。塵緣若夢,撚一指墨香,折字,煮茶,心情溫潤在一杯清澈的茶水裏,不去想你的心終歸何處,不再問你的城花開幾度。此刻的光陰,感覺像被茶水浸泡一樣,隨意且馨香。一花一月一晨暮,一水一山一從容。從容的經歷著春秋歲月,做平凡淡然的自己,在孤獨中錘煉,在靜默中綻放!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生命美國度

 

千首雅詩賦

 

珍惜世間來

 

全力圓任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將生活化出詩意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