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6288_145324851000_2.jpg

問草 

 

 

   問草           文/劉志祥

大風起頭搖一搖,

大雨來則彎彎腰;

不怕風也不怕雨,

小草實在了不起。

   大風起,小草把頭搖一搖;風停了,又挺直腰。,讓雨澆;雨停了,抬起頭,站直腳,不怕風、不怕雨,立志要長高,小草實在是並不小。

  我問小草:「你獨自在懸崖邊,孤獨嗎?」小草微笑:「孤獨?世間有那麼多人,都比我孤獨,雖然他們身處鬧市,可心毫無寄託!我雖長在懸崖邊,可我紮根大自然,裝點大自然,給大自然點點綠色,我心裡充實,我不孤獨!」

  我問又小草:「同為自然的造物,你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茉莉的清香,沒有玫瑰的妖嬈,也沒有蘭花的珍貴,你嫉妒嗎?小草微笑:「嫉妒?我不知比較,我知道我生來就這樣,每個人都無法選擇出身,我欣賞自己的獨特,同樣讚賞他人的美,無論是牡丹,茉莉,玫瑰,還是蘭花,他們有他們的使命,我亦有我的職責,默默的奉獻自己的一點綠,我知足,我不嫉妒!」

 我再問小草:「有人傷害了你,背叛了你,一次你原諒了,如果又一次,揭開了你的傷口,並撒上了鹽,還原諒嗎?」小草回答:「問問你的內心,他還值得你要嗎?他如果被原諒過一次,可還重蹈覆轍,這樣的人,就不值得你留戀了,珍惜該珍惜的人,放手該放手的人,讓自己的生活,風來花自開!」

  我想,若能像小草般堅強,如小草般通透,若小草般豁達,凡事力求,看得開,放得下。少一點猜測,少一點抱怨,少一點傷害;活得豁達,活得坦蕩,活得真誠,心存感恩,拋卻紛紛擾擾,恩恩怨怨,就可活得自在,活得灑脫,活得真實。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風吹隨偃伏

雨打腰挺豎

無懼太陽鞭

小草走自路

 

感謝阿芳贈詩回應分享

小草小草昂揚頭

挺直腰桿志氣高

說你卑微美不足

其實自在樂逍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