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吉義式冰淇淋專賣店



 


                                                                                          情人節心心相印活動
 



 


                                                                     在心心相印情人卡上簽名並蓋手印


 


                                                                                             選擇冰淇淋口味



 


                                                                               得意吉義式冰淇淋專賣店內



 


                                                                                                    享用冰淇淋


                                                                                  壁上掛圖


 


      真是得意吉了                   /圖 劉志祥


  農曆正月初一過年,也是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 Day),源於西元3世紀時,羅馬皇帝為避免已婚男子不願離家當兵,發布了一道禁止結婚的法令,但華崙亭主教依舊違背皇帝旨意,秘密為青年人舉行婚禮。他因此遭到監禁,並於西元273214日死在獄中。後人為了紀念他,將他殉難這天訂為「華侖亭日」,後來便成為世人耳熟能詳的情人節。


  在西洋傳統裡,年輕人是華崙亭日的主角,他們在這個節日裡,鄭重其事地為戀人選擇禮物、鮮花,以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痴情的少女則會按照古老傳說,在華崙亭日前一晚把月桂樹葉放在枕頭上,盼望自己與心上人在夢中相會。


  在美國,華崙亭日不僅是年輕人的節日,親人朋友間也可以互送小禮物,以表達感情、增進友誼。許多商家都特別出售裝飾成心形的巧克力糖、繫著緞帶的紅玫瑰,以及鬱金香花束等禮品,而各式各樣的情人卡片更令人眼花撩亂。


  今年情人節台南市東豐路《得意吉》義式冰淇淋專賣店,在下午二點十四分,舉辦「哦伊是」(214)情人活動,只要情人或夫妻來店,即可獲贈Gelato1冰淇淋一球,我偕妻、兒子與孫子彥谷光臨。


  店員問我與妻的關係,我回答:「我倆是老情人。」店員笑瞇瞇地說:「祝情人節快樂!」然後,請我們在心心相印情人卡上蓋手印,並選喜歡的口味送冰淇淋,我選巧克力冰淇淋,兒子則叫奇異果冰淇淋,情人節在《得意吉》享用奇異果與巧克力冰淇淋,可謂「奇異情人節,美味巧克力;清涼透心頭,真是得意吉。」


  因樓下已客滿,我們上二樓享用冰淇淋,涼而爽口,甜而不膩,加上香酥脆餅,回味無窮。樓上有一掛圖,在心形的拼圖上,有一隻飛鳥嘴銜著一塊拼板。妻對孫子說:「彥谷,小鳥把拼圖上的一塊拼板銜走了。」我看著掛圖說:「應該是小鳥銜著一塊拼板,要把拼圖拼好。」妻不以為然地說:「你怎麼知道小鳥要把拼圖拼好,而不是小要銜走一塊拼板?」我說:「很簡單,心型代表著愛,若小鳥把一塊拼板銜走,則成了殘缺的愛,反之,小鳥把拼圖補好,那就是造愛了。」不認輸的妻說:「小鳥要把拼塊銜走或放下,都可以說得通啦!」這時,當醫師兒子仗義執言:「小鳥應該是放下拼塊,而不是銜走,因為若是銜走,方向不對呀!」三歲的孫子彥谷也加入說:「對,對!小鳥要把[拼塊放下。」哇!三比一 ,平時喜歡跟我抬槓,卻自以為是的妻,只好認輸了,在《得意吉》,我真是得意極(吉)了。


 


 


 


 


 


引用網友清風草堂音樂欣賞 紅梅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