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情


 


         如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 劉志祥


     美國作家海倫.凱勒說:「有時我在想,要是人們把活著的每一天都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該有多好啊!這樣更能顯示生命的價值。如果認為歲月還相當漫長,我們的每一天就不會過得那麼有意義有朝氣,我們對生活就不會總是充滿熱情了。」


    二十六年前,蘋果公司的創辦人史提夫.保羅.賈伯斯被自己創立的公司給開除了,但賈伯斯傷心後,馬上就振作起來,隔年他成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一天,他在一所大學演講,賈伯斯看到心儀的「她」坐在聽眾席。演講一結束,賈伯斯就去跟「她」去聊天,拿到電話號碼。原本想開口約「她」當天晚上一起吃晚餐,可是剛好要開會,只好把話像吞口水一樣吞回去。


   賈伯斯準備離開時,他反問自己一個老問題,也就是他每天早上問自己的問題,「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最後的一天,我要做些什麼?」答案出現了,賈伯斯馬上跑回去演講廳找「她」,約她去共進晚餐,後來這位女士勞倫.鮑威爾,成為賈伯斯得老婆。


    賈伯斯曾經說過:「提醒自己快往生了,是我在人生面臨重大決定時,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因為幾乎每件事,包括所有外界期望、名聲、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都在面對死亡時消失了,只有最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


   賈伯斯又說:「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所知避免掉入畏懼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


  學習每天反問自己:「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要做什麼?」自己將會要把握這一天的時間好好珍惜,更積極過完今天,把這一天的分分秒秒,都化為甘露,與人分享,一起來體味生命的珍貴,讓今天的每一秒都勝過昨天的一小時,因為它是最後的,而最後的,也是最美的


 


 


 


 


 


 


 


 


 


 


 


 


引用網友清風草堂音樂欣賞莎莉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