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新娘出場



新郎新娘婚紗照



喜宴現場



高雄市正忠基督教會牧師禱告祝福新人



今天是好日子,因為沒有下雨早上我看見隻蜜蜂停在日曆上面,真是「風和日麗」,


上午迎娶新娘,聽說新郎一大早就洗澡,洗了很久才出來,真是大喜(洗)的日子。



介紹新人由相遇、相識、相知、相愛、而相許,經過五年的愛情短跑,終於成為終身伴侶



吟唱:「建立家庭好姻緣,成家立業展心願;順天應人眾聲賀,淳樸嬌娘好夢圓。」



新郎緣投有智慧,新娘可愛閣古錐



新郎唸愛某五守則



牽手出頭天



抽繡球



敬酒





送客


 


 


 


 


     我當蘇建成與張順淳結婚喜宴主持人


                                                  文/  劉志祥


   「人生旅途好伴侶,一對新人身相許;今生今世甜如蜜,天長地久無盡期。」十一月二十日,同學戴水赺大兒子結婚,請我當喜宴主持人,上午十一點,我與妻驅車到高雄市金園大飯店。喜宴設在二樓,十二點半開始,席開四十幾桌。


出第三道菜《百花帝王蟹》時,請新郎與新娘上台。


  新郎新娘、男女雙方主婚人、各位貴賓!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是好日子,因為沒有下雨,早上我看見一隻蜜蜂停在日曆上面,真是「風和日麗」,上午迎娶新娘,我聽說新郎一大早就洗澡,洗了很久才出來,真是大喜(洗)的日子。


  首先要恭喜建成先生與順淳小姐,他們上午在高雄市正忠教會舉行婚禮,有情人終成眷屬,同時我要以他們兩人的名字作一首詩祝福他們:「建立家庭好姻緣,成家立業展心願;順天應人眾聲賀,淳樸嬌娘好夢圓。」現在我吟唱一遍,因為唱的比說的好聽。


  新郎建成是中原大學電機研究所畢業,現任台達電子工程師,新娘是中原大學特殊教育研究所畢業,現任伊甸基金會特教老師,一個工程師,一個老師,兩個攏〝輸〞(師),今仔日大赢,因為結婚阿。兩年前,當建成遇見順淳,碰出愛的火花,激盪愛的驚奇,怦然心動的吸引力,發現命中注定我愛你,任何風浪侵襲都足以抵禦。由相遇、相識、相知、相愛、而相許,經過五年的愛情短跑,終於決定成為終身伴侶,請大家鼓掌,以資鼓勵。


  俗話說:「食果子拜樹頭,飲水思源頭,食米拜田頭,坐火車愛拜火車頭」,紲〈suà〉落愛感謝父母恩,請新郎新娘,以一鞠躬,來獻上他們對父母親最深、最真切的感謝。


  現在我要請新郎新娘做五個動作,第一個動作:請新郎新娘互相擁抱稱為「永結同心」。第二個動作:請新郎新娘互相接吻,表示「天作之合」,第三個動作


請新郎新娘額頭靠額頭稱為象徵「白頭偕老」。第四個動作:請新郎跪在新娘前面說:「娘子,我愛你!」新娘也回應一說:「老公,我也愛你!」稱為「早生貴子」,第五個動作:新郎牽著新娘的手高高舉起,這叫「牽手出頭天」,闔家平安大赚錢,子孫富貴萬萬年,請逐家在以掌聲鼓勵。


   今仔日會使講:一對佳人結尫某,二人同心共甘苦,三世姻緣真福報,四季平安好前途,五福臨門來照顧,六六大順運氣好,七星高照進財寶,八面春風互相褒,久久(九)長長人呵老咾,十全十美有夠好。」看著這對新人嘛會使講:「新郎緣投有智慧,新娘可愛閣古錐,今暗兩人睏做堆,一定會生小古錐。」宇大官雙手抱金孫,無手通食煙,呼大家雙手抱金孫,無手通攬裙。


   繼續我欲以我家己寫的《愛某五守則》贈乎新郎,請新郎耳孔挖利利,斟酌聽,我唸一句,綴〈tuè〉我唸一句。


1)、某永遠無不對,烏鴉是烏鴉,獵鳶是獵鳶〈laila-hiorh 〉。 


2)、某若有不對,一定是我有不對,石頭看做大理石,玻璃看做藍寶石。


3)、某若無不對,我也無看不對,一定是我講不對,九斗換一石,誠濟〈ziā- zē  〉講誠少〈ziā –siàu〉。


4)、某講伊無不對,那按尼一定無不對,一丈麻會凍講九尺,甘草〈còr〉嘛會凍講是特效藥。


5)、某永遠袂不對,這句話永遠無不對,某愛掛鑽石,愛翁卡惜惜。


   繼續我欲贈乎新娘以我家己寫的《愛翁五守則》請新娘惦惦斟酌聽,我唸一句,綴〈tuè〉我唸一句。


1)、赚錢有數,翁的身體愛顧,不通激怐怐〈kò- ko〉,內衫看做內褲。


2)、著愛勤儉,一支嘴不通叨叨念,才袂乎翁嫌,菜湯淡嘛講傷鹹。


3)、翁的想法愛了解,不通來誤解,才袂代誌攏無解,放尿喊放屎,實在烏魯


     使。


4)、愛有修養和笑容,對翁愛講信用,才會得意揚揚,不通罵翁無路用,才袂


     乎別人叫去用。


5)、對翁愛支持,不通來張持,同心鬥陣來赚錢,家庭大吉閣大利,四腳仔嘛


      會變金蟾蜍。


  最後,我替主人講一聲:「感謝大家的光臨,頂司長輩鬥相挺,親朋戚友來鬥陣,新郎新娘真榮幸,喜氣洋洋自然成,金園喜堂増光榮,暫時代誌放一爿,粗菜薄酒盡量用,祝福各位萬事成,身體健康免醫生,健保卡攏無免用,生意足好真無閒,打麻雀是一條龍,股票買著漲袂停,樂透中獎是頭前,大細心願攏總成。」多謝!贏得掌聲如雷,完成了一件主持人任務,也赚了一個紅包。


  喜宴在下午兩點半,劃下圓滿的句點。在此,以台語四句聯祝福這對新人:「建成順淳當青春,良時吉日來合婚;入門代代多富貴,後日百子與千孫」


 


 


 


 


 


 


 


 


 


 


 


 


 









引用網友清 風草堂音樂欣賞 蕭邦鋼琴演奏曲~ E小調2樂章_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