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房花燭喜氣洋洋


 


 


     笑談洞房花燭夜一片天地


                                              / 劉志祥


   一位秀才新婚,洞房花燭夜之後,眾兄弟來拜訪,逐家〈dak-gē〉問他感覺如何?


  伊起身拽葵扇〈iat-kūe-si〉吟唱:「一言難盡,我用一字成語來形容一片天地。」


秀才徛〈kiā〉起來講:「昨暝『春宵一刻』,一寸光陰一寸金,阮翁某『一絲不掛』、『一覽無遺』,小弟以『一技之長』突然變成『一柱擎天』之勢,『一馬當先』衝向前,二个人『一拍即合』,想袂到『一炮而紅』,我『一心一意』、『一鼓作氣』,而且『一氣呵成』,會使講『一鳴驚人』,然後『一搖一擺』的『一瀉千里』,真是『一夕纏綿』,『一夜風流』是也!
   
逐家〈dak-g
ē〉轉問大嫂感覺又如何?


   只看著大嫂誠哀怨地吟唱:「聽伊『一派胡言』! 彼只是『一場春夢』!
 
伊本來是『一籌莫展』,等待我助伊『一臂之力』,遮其間過程『一波三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毋是伊講的『一蹴可及』,只是看伊他『一事無成』,小娘子我就『一手掌握』,紲〈suà 〉落去『一口咬定』,啥知影伊『一觸即發』,煞『一瞬即逝』,會使講『一落千丈』、『一敗塗地』,一目瞬仔〈zit-bhak-ni-à〉就『奄奄一息』,實在『一無是處』,如此『多此一舉 』,不如『一刀兩斷』,佮〈g
āh〉伊『一了百了』,唉!誠是『一言難盡』呀 …。」
 
各位看官看了以後,請「一笑置之」,勿通笑卡「一命嗚呼」,若按呢就「一路好行」,「一步登天」囉!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秀才愛澎風


白賊亂亂講


大嫂吃神重


笑尪無路用



 


 


感謝出外人閣贈詩回應分享:


笑我欠才調


妳嘛麥介鰲


床頂像死魚


歸瞑祝無聊



 


 


感謝ET/夢生/Yuh-Ru哈哈哈回應分享: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字傳神哈哈哈
才子澎風哈哈哈
娘囝漏氣哈哈哈
眾人看甲哈哈哈
哈哈哈哈哇哈哈


 



 


 


 


 


 


 


 


 


 


 



引用網友清風草堂音樂欣賞❤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