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一半                    






  一半一半                / 劉志祥


白天一半晚一半,


邪惡一半善一半;


男人女人分兩半,


真的一半假亦半。


  如果我們仔細的觀察,世間的事情,都是「一半一半」,譬如白天「一半」,黑夜「一半」;陸地「一半」,河海「一半」;「善良」一半,「邪惡」一半;「男人」一半,「女人」一半;「真的」一半 ,「假的」一半;人生,有苦的「一半」,也有樂的「一半」;有的先苦後樂,有的先樂後苦;因為這些「一半一半」正可以使生活更為多采多姿。就像我們臉上的五官,以鼻為中線,分為左眼「一半」,右眼「一半」;左耳「一半」,右耳「一半」。如果我們善 用兩邊的「一半一半」,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就能達到「宏觀兼聽」的效果;而我們的嘴巴卻只有單獨一個,沒有另外一半,因此最容易造業「有嘴講別人,無嘴講自己」。


 「一半」也很多有趣的事,譬如1、小林第一次跟小姐約會,同事問他:「這次約會成功了嗎?」,小林:「可以說,成功一半」,同事:「成功一半,是什麽意思?」小林:「這次是我去了,她沒去。」2、在百貨公司裡一對夫婦,老婆看到喜歡的戒指,拉著老公過去看,看了一下子,老公問老婆:「真的喜歡嗎 ?」老婆一直點頭,帶著懇求的眼神,於是老公問店員:「請問,這個戒指多少錢呀 ?」店員說:「打過折,$ 8888 元」老公要付錢的,這時候他老婆竟然說:「老公,看你那麼體貼我也付一半價錢好了。」還真的是出8888元的一半,只出了後面88塊。3、士兵小王提著一瓶酒回宿營地時,不巧碰上了嚴厲的排長。他只好撒謊說:「這瓶酒是我和連長合買的,一半屬於連長。」排長生氣地說:「把另一半給我倒掉!」小王說:「沒辦法倒,我的一半在下邊。」這是幾個「一半」有趣的笑話。


 在春天裡,紅花綠葉,顯得相得益彰;在夜半空中,星月交輝,更覺得宇宙之浩瀚偉大。你一半,我一半,這個世間,誰也無法統一另一半。努力好的一半,壞的一半自然減少,接受美好的一半,包容短缺的一半。只要我們懂得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彼此調和,就會發現「一半一半」,Half and Half的世界真美好。


 





感謝雲贈詩回應分享:


太極生兩儀


宇宙大哲理


是非黑白配


玄奧又迷離



































❤ 雕花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