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 歡渡101年父親節暨慶生活負責人張秀慧致詞





模範爺爺黃文斌





愛心排行榜第一名劉志榮




愛心排行榜第二名劉瑞德





壽星吳郭秀氣與志工





志工一一與壽星握壽手恭喜致意





壽星簡梁秀錦與兒子






壽星陳坤裕與志工






壽星張吳貴美與眾多家屬






壽星陳上清與學生志工





壽星張簡明賢與弟第





劉志祥老師獻唱《爸爸親像山》





壽星吳郭秀氣《骨まで愛して》





曾秀環女兒唱《媽媽請妳毋通疼》





張吳貴美家屬唱《多桑》




劉瑞德女兒唱《爸爸請你保重》




張吳貴美兒子高歌一曲《爸爸在哪裡》





活動後檢討會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


 歡渡101年父親節暨慶生活動


                                  /圖 劉志祥


聖光歡渡父親節,


選拔模範好爺爺;


卡拉O K歡樂唱,


大小壓力都舒解。


    八月五日午後,陽光照著蔚藍的天空,宛如一疋青布在明亮的燈光下籠映,顏色格外藍得可愛。下午三點半,聖光診所附設聖光護理之家在六樓康樂中心舉辦歡渡父親節暨慶生活動,有些住民家屬也參與,共襄盛舉,呈現「親人探望行,溢滿溫馨情」。


     八月份的壽星有陳坤裕、張吳貴英、陳文英、簡梁秀錦、吳郭秀氣、陳天選、吳湯羗、楊黃月金、曾秀環、張簡明賢、陳上清、林義雄、廖婉君等十三位壽星,有的壽星不方便或不願下來,來到現場的幾位壽星脖子掛上花圈,高高興興的坐在輪椅排一排,前面擺著生日蛋糕,大家合唱「生日快樂」,祝福上帝能幫她們從輪椅上站起來,生命變得發亮。


   由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負責人張秀慧頒發模範爺爺獎,由與黃文斌與李文進榮獲該項殊榮,愛心獎〈親友探視排行〉第一名劉志榮,第二名劉瑞德,均獲得如雷的掌聲。


    世界各國的爸爸節不一定是八月八日,像美國、加拿大是六月第三個禮拜,是美國杜德夫人在1910年發起的。她希望能有一個特別的日子,能紀念他去逝的父親,也能紀念全天下偉大的父親節,於是美國華盛頓州便在1910619 日舉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親節聚會。致於八八節是34年八月八日,有名人士在上海發起的,因為八月八日簡稱「八八」諧音爸爸,而定八月八日為爸爸節。


  劉志祥老師講兩個跟爸爸有關的笑話,以慶祝八八節,娛樂大家。


  第一個笑話:有一天,一位爸爸與五歲的兒子玩遊戲,爸爸說:「我們來玩角色交換的遊戲,就是換你當爸爸,我來當小孩。」兒子樂得拍手邊說好,然後臉一沉,手一指說:「去罰站!」


  第二個笑話:有一家養生館爸爸養一隻鸚鵡,平常鸚鵡對老闆都跟老闆兒子叫他爸爸,客人拉牠右腳,鸚鵡會說:「歡迎光臨!」拉牠左腳,鸚鵡會說:「謝謝光臨!」有一客人拉左腳,又拉右腳後,覺得很號好奇,拉牠雙腳不知會叫什麼,於是就拉牠雙腳,這時鸚鵡卻大叫:「爸爸,有人在玩你的小鳥!」兩個的笑話,均獲笑聲與掌聲,


  接下來,卡拉OK歡唱,每位家屬都唱一首,再輪住民、志工唱,歡渡父親節。在下午五點半,以「感恩的心」带動唱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我還有多少愛,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能輸,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慧珍惜……。」在感人肺腑的歌聲中,將歡渡父親節暨慶生活動劃上休止符。


 
















*((Sara-莎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