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羨慕百貨公司的橱窗
 不穿姊妹們華麗的彩衫
 一襲懷舊的油紙衫
 陪我穿過歷史的走廊








 為行人遮陽
 為旅者檔雨
 我沒有燈火的本能
 卻榮獲客家民婦的恩竉






為提倡客家文化
為保存客家文物
隨著藝術上的美感
我登大雅之堂







 紙與子諧音
 更是吉祥象徵
 男孩成年禮或女兒出閣時
 父母喜歡我祝福圓滿多子多孫





一把古樸油紙傘
 引發懷舊
 激發古趣浪漫之情
 願你珍愛著我




各式各樣的族類
帶領出不同的心境
享受傘下的片刻
與我結下情緣






 祖先從神洲來
 落根風情獨特的客家小鎮
 在美濃老家
 後裔陪我唱這首圓的歌






 從先人的學習
 到後代的傳承

 經過多少磨練與挫折
 才有今日我淬勵後的模樣







傘之外形頂天立地
傘骨同聚一軸團結一起
圓形傘面美滿團圓
我天生好人緣







傘外的世界
有一片蔚藍
有你我沒我過的嚮往
我願陪你走到遠方












 油紙傘的歌            / 劉志祥


不羨慕百貨公司的橱窗


不穿姊妹們華麗的彩衫


一襲懷舊的油紙衫


陪我穿過歷史的走廊


 


為行人遮陽


為旅者檔雨


我沒有燈火的本能


卻榮獲客家民婦的恩竉


 


為提倡客家文化


為保存客家文物


隨著藝術上的美感


我登大雅之堂


 


紙與子諧音


更是吉祥象徵


男孩成年禮或女兒出閣時


父母喜歡我祝福圓滿多子多孫


 


一把古樸油紙傘


引發懷舊


激發古趣浪漫之情


願你珍愛著我


 


各式各樣的族類


帶領出不同的心境


享受傘下的片刻


與我結下情緣


 


祖先從神洲來


落根風情獨特的客家小鎮


在美濃老家


後裔陪我唱這首圓的歌


 


從先人的學習


到後代的傳承


經過多少磨練與挫折


才有今日我淬勵後的模樣


 


傘之外形頂天立地


傘骨同聚一軸團結一起


圓形傘面美滿團圓


我天生好人緣


 


傘外的世界


有一片蔚藍


有你我沒我過的嚮往


我願陪你走到遠方


〈本詩201212月發表於青溪雜誌〉


 







感謝出外人贈詩人回應分享:


油傘陪相伴


渡海來台灣


美濃落腳處


技藝代代傳


 



































❤ 滾滾紅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