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合影





黃埔公園留跡





九九五金百貨前留影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志工與住民在東門教會





學生團契聖詩高唱:「祢愛永不變」、「願意祢愛」、「獻上自己為祭」。





唱聖詩125「交戰明白苦難攏息」






葉志光牧師講道「願恁平安」






李宗霖執事報告教會消息






跳蚤市場





跳蚤市場玩具





義賣珍珠奶茶每杯二十元






聖光診所附設謢理之家志工擺攤賣肉粽兩個三十元






 2013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


參與東門教會禮拜暨慶祝復活節


                                  /圖 劉志祥


復活佳節落雨來,


東門教會做禮拜;


讀經唱詩聽講道,


跳蚤市場樂義賣。


    三月三十一日禮拜天,上午九點,天空裡堆砌著灰色的雲塊,一層層的,密密地凝凍著,把天空堆得陰沉沉的,一絲絲的雨落著。本來幾位志工要推坐輪椅的住民去參與東門教會禮拜暨慶祝復活節,因下雨推送不方便,只好僅推送兩位住民,在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負責人張秀慧率領下,往東門教會出發。


   約莫幾多分的路程,抵達東門教會。東門教會聖誕讚美禮拜,上午九點四十分開始,主禮葉光志牧師,司會李宗霖執事;禮拜程序首先是靜候上帝的話:宣召,與敬拜讚美;然後聖詩高唱:「祢愛永不變」、「願意祢愛」、「獻上自己為祭」,在司琴楊照同學鋼琴伴奏下,耳邊流洩著陣陣傳來的合唱,歌聲中有上帝賜予的生命、熱情、盼望、讚美與源源不絕的動力,帶動了整場的氣氛。


  使徒信經(The Apostles' Creed):「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獨生的子;因聖靈感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我信聖靈‧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我信罪得赦免,我信身體復活,我信永生。阿們!」接下來,啟應文39與祈禱。


   恭守上帝的話:廿約:18-29。學生團契獻詩「信實的神」:「信實的神,祢永遠不改變,信實的神,祢永遠不改變;依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哈利路亞永不動搖。祂的應許永改變不落空,眾山怎樣圍繞耶路撒冷,耶和華也照樣圍繞我們,從今時直到永遠。」然後,牧師葉光志高喊:「耶蘇已經復活了!」信徒齊聲:「哈利路亞!」牧師葉光志再喊:「嘔咾主感謝主!」信徒齊聲:「阿們!」。


 接下來,葉志光牧師講道「願恁平安」,他說:「『平安』是咱基督徒見面時,常常使用的話語,它有二種意思,一方面是感恩及祝福,感謝上帝予咱有平安,另外一方面擱卡重要是使命及責任,互相提醒及要求咱應該予眾人(尤其是台灣人民及同胞)共同享受平安!」葉牧師說:「約翰福音2019~23節,是一段真特別的記載,耶穌佇復活當日的暗時,對門徒說「願恁平安」!因為耶穌佇復活以後,向怹顯現擱主動向怹講「願恁平安」,予這些門徒佇驚惶、絕望中間得著非常大的信心及鼓勵!咱欲看見基督教宣教歷史改變的關鍵時刻,就是耶穌基督將傳福音的使命及責任親自交代祂的門徒及世世代代的基督徒。今早起,咱應對二方面相及來學習「願恁平安」的信仰課題:(一)平安是上帝的應允及賜福。(二)平安是基督徒的責任及使命。」


    回應上帝的話:唱聖詩125「交戰明白苦難攏息」,接著祈禱。奉獻完後,由李宗霖執事報告教會消息,平安禮後,唱聖詩(127首),背誦本周台語金句:「耶穌,徛佇到中間,給恁〈in〉講:「願恁平安」〈約翰福音廿章19節〉然後柷禱、阿門頌與殿樂,慶祝耶穌復活,教會發給每人一顆紅蛋。


    接著,樓下開放跳蚤市場〈Flea Market〉,廚房用具、玩具、文具、茶具…面面具到,「俗閣便宜,大碗閣滿墘」,大家搶購得笑瞇瞇。又東門教會門口前也設攤擺位,義賣中藥蛋、真珠奶茶、乳酪蛋糕,聖光診所附設謢理之家志工也擺攤賣肉粽,由於貨真價實,美味可口,攤位人滿為患,「肉粽賣光光,聖光好風光,義賣都無敵,聖光得第一。」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配樂)_月之海-I For You(鋼琴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