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44307_b.jpg

 

 

 

  生病的步驟與養生       文/劉志祥

寒濕萬病源,

世上本無癌;

只有瘀和堵,

預防勝治療。

   我們每個人都遭受過病痛的折磨,也都產生過「人為什麼會生病」這樣的想法與疑問。人為什麼會生病?提兩個簡單問題:1、怎麼才能結出一個飽滿的果實?2、魚是靠什麼存活的?答:1、靠健康的果樹及優質的土壤。2、魚肯定靠水生存了,若水質不好,魚就容易出現病變、死亡。

    所以種果樹的人都會改善土壤,養魚的人都會給魚換水,這都是最基礎的保證。其實人體也是一樣的。人體的健康是由五臟六腑決定的,它們其實就像是身體用血液養的魚、種的樹。這個「身體」?稱之為體質。體質就好比是水,是土壤,血液就是水,果樹,健康就是養出的魚、結出的飽滿果實。

  生病的步驟:1虛→2寒→3濕→4凝→5瘀→6堵→7瘤→8癌

  對應的症狀:1癢→2酸→3脹→4疼→5麻→6痹→7中風→8失覺
1、「虛」症:累,疲勞,犯困,沒精神; 
2、「寒」症:怕冷,怕吹空調,晚上睡覺感覺冷;
3、「濕」症:就像雨天穿著濕衣服,身體重不舒服;
4、「凝」症:循環代謝慢,身體易酸痛;
5、「淤」症:酸痛,麻木,脹痛,刮痧出黑紫點;
6、「堵」症:易生病,量變到質變形成瘤;
7、「瘤」症:堵的東西過多過久,積成塊狀;
8、「癌」症:瘤升級就是癌,到處串,挑戰生命;
「提醒」:寒濕萬病源,世上本無癌;只有瘀和堵,預防勝治療。
堵在心臟——叫梗,堵在肝臟——叫腫瘤,堵在子宮——叫肌瘤,堵在乳腺——叫增生,堵在臉上——叫痤瘡,堵在皮膚——叫疙瘩,堵在腿上——叫曲張,堵在粘膜——叫囊腫,堵在頸部——叫頸椎病,堵在血管——叫微循環障礙,堵在甲狀腺——叫結節,堵在毛細血管——叫瘤。
對照一下,您身體有嗎? 

   自古以來的「養生學」便提供最佳提升自我調節能力的方法;養生難不難?套句前人的話說:「三歲小孩都知道,八十老翁做不到。」,要點在於「知易行難」,通常您知道自己這樣不好、那樣不行,但是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姑息自己,不願意做養生的工作,身體便在這種「姑息養奸」的情況下,漸漸地失去功能,甚至生病!養生最簡單的原則是「動以養身,靜以養心」,另外要補充一點的是「行善以養德」,從生活中的各個方面去進行養生的工作,讓「生活簡單化」,以及「心靈純淨化」則養生的工作便完成一半了,不妨在睡前仔細想想自己生活裏的每個步驟是否符合上述幾項小原則,接著只要「持之以恒」就可以了。

    至於「自我調節能力」提升了沒有要如何知道呢?是的,當自我調節能力提升之後,您的感覺是「身體的自在」與「信心的提升」,若您的身體自然感覺到這些情況時,恭喜您!成果出現了,也將是您「持之以恒」的動力來源。

   努力養生的人是不是就不會生病?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有時候病邪強度很強時,再強的身體也無法抵抗;但我們可以這麼說,「自我調節能力」提升之後您生病的機會相對地減少,即使生病了,也會較快復原。
   別老是坐在電視機前吃零嘴、減少乘坐電梯、也減少通霄達旦地狂歡了、更別老是沒肉吃就像世界末日快來了一般,您正慢慢地消耗您的「自我調節能力」而不自知!有那麼一個時候,您發現,哎!之前做相同的事情並不會有什麼不舒服,怎麼現在會這樣咧!這就是早期訊號了,不理「它」的下場,就是找醫師報到,可是醫師們還不見得有辦法幫上您的忙呢!給您一個良心的建議:生活上的小調整,可以換來身體上的大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有關生病的笑話,有一天,小輝的爺爺生病了,所以小輝想要寫一封信說:爺爺聽說您生病了,病不會寫畫一個○,請不要隨便下床,床不會寫畫一個○,我會坐飛機去找您的,機不會寫畫一個 ○,我會帶炸雞去給您吃的,雞不會寫畫一個○。 王小明敬上
   爺爺看到信後想說怎麼那麼多○,就把他念成蛋,就念:「爺爺聽說您生蛋了,請不要隨便下蛋,我會坐飛彈(蛋)去找您的,我會帶炸彈(蛋)去給您吃的。 王小明敬上
爺爺看到了馬上就昏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