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080717431962-600x400.jpg

 

 

沉默與心寒        /劉志祥

兩個人不怕吵架,

就怕沉默說話停;

一旦寒心失望了,

會變得沉默安靜。

     兩個人不怕吵架,就怕沉默不說話,你做你的,我幹我的,彼此沒有話說。

沉默,有時候不是忍讓,而是寒心和失望。因為不看重,所以閉嘴不談,因為不在乎,所以無話可說。如果有一天,一個常常對你嘮叨的人,變得安靜了,那一定是心寒了。

   一個總是對你主動的人,無動於衷了,那一定是失望了。寒心久了,就會轉身,失望多了,就會離開。真正心裡有你的人,一定是和你無話不談的,不管是開心的,傷心的,都會一一告訴你。他想和你分享喜悅,也想得到你的心疼,

所以和你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

    相反,如果一個人心裡沒你,和你在一起,說話客客氣氣,聊天斷斷續續,

你的一顰一笑,他不關注,你的一言一行,他不在意。和你無話可說,氣氛沉悶尷尬。所以,不要以為沈默是一種內向,不要以為失望一定會吵架,真正的失望不是大吵大鬧,而是不再多說,沒有話說,你的事,我沒興趣,我的事,你不想聽。

   人,一旦寒心失望了,就會變得沉默安靜。一旦決定離開了,就會走到毫無徵兆。真正的離開,一定是關門聲最小的那次,真正的失望,一定是面無表情的沉默。人和人之間,吵架是因為還在乎,沉默是因為不關心。人心,不是一次就變涼的,感情,不是一天就變淡的,攢夠了失望,就會離開,傷透了心後,人才冷淡。

   所以,別讓愛你的人失望,別讓你愛的人沉默,失望以後,無法挽留,沉默之後,沒了感情!

  有關沈默笑話,有一個消化不良病人向醫師抱怨說:「我近來很不正常,吃什麼拉什麼,吃黃瓜拉黃瓜,吃西瓜拉西瓜,怎樣才能恢復正常呢?」醫師沈默片刻說:「那你只能吃屎了。」

 

 

感謝關天贈詩回應分享

聒噪天下沉默金,

熱吵天下沉默寒;

閉口冷戰不交談,

彼此關係入寒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