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jpg

 

 

 

    山不轉水轉  路不轉人轉      文/劉志祥

人生天地間,

路路九曲彎;

山不轉水轉,

路不轉人轉。

   人生天地間,路路九曲彎,從來沒有筆直的。水能直至大海,就是因為它巧妙地避開所有障礙,不斷拐彎前行。許多聰明人沒能走上成功之路,不少是因為撞了南牆不回頭。人生路上難免會遇到困難,拐個彎,繞一繞何嘗不是個辦法。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只要心念一轉,逆境也能成機遇。只要你心裡拐個彎,就會路隨心而轉從而超越自我,開創新的天地。行至水窮路自橫,坐看雲起天亦高。路旁有路,心內有心,憑的是眼界與心胸。命運只有自己掌握,拐彎是前進的一種方式。

   人在前進的路上就是兩件事:前進和拐彎。前進需要勇氣,拐彎需要智慧。路不通時,選擇拐彎,心不快時,選擇看淡;情漸遠時,選擇隨意。人生如行路,一路艱辛一路風景。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只要你願意走,路的盡頭依然是路。

   人生之路,有崎嶇有平坦,總有許多溝坎需要跨越;生活之味,有苦辣有甘甜,總有許多鹹澀需要品嚐。旅途在前進時候總有拐彎的地方,面對痛苦,無需躲避;不避生活百態,坦然面對。眼光不到,容易走彎路;理智喪失,容易走絕路。成全他人,就是成全自己,少生氣,多爭氣。對於漫漫人生路來說,看得清比走得快更重要,因為走得對才能走得遠。

   有關轉的笑話,阿發嫂在生了女孩後,不停 地求註生娘娘,希望下一胎是男孩,結果她下一仍是女孩。 阿發嫂不死心,仍繼續去祈求下一胎生男孩,結果仍然生了女孩。阿發嫂仍不絕望,仍然繼續去求,結果下一胎仍然是如非所願。
最後,阿發嫂受不了了:「我決定了,我要轉換一間廟!」
結果這次她終於如願生了男孩。
她的親朋好友問她:「到底是哪間的註生娘娘廟那麼靈讓妳生了男孩?」
阿發嫂答:「誰說我這次拜的是註生娘娘廟?我這次轉拜包公廟。」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曲折人生路
窒礙擋到處
要知閃衝擊
險阻安然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