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38414351837.jpg

 

 

 

  辛苦、心苦       /劉志祥

因為辛苦故心苦,

心苦不是謂辛苦;

難言悲哀是心苦,

辛苦心苦皆是苦。

    有些心事想說,卻說不出口;有些脆弱想藏,卻無處躲藏;諸多的委屈想哭,卻欲哭無淚。生活,自己忙著;苦累,自己扛著;風雨,自己擋著;滋味,自己嚐著。痛而不言,是擔心影響別人的心情;喜而不語,卻又憋屈著自己的心情。總是為別人著想,卻要獨自去療傷。

    人再豁達,也會有塊心底的傷;心再冷漠,有時也會紅了眼眶。走得再瀟灑,途中也會有迷茫;活得再漂亮,背後也會有淒涼。不是你倦了,就會有溫暖的巢穴;不是你渴了,就會有潺潺的山泉。有些事只適合收藏,不能說,也不能想,卻又不能放;有些情只適合遺忘,捨不得,求不得,也許更不值得。不願把脆弱展示給他人看,也許自己才是最忠實的聽眾。

     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傷痕再深,也要掩埋心中。常常笑的人,最需要人疼;默默承受的心,最需要人懂。願能幹的人,永遠有個肩膀,在筋疲力竭的時候可以歇歇;願重情的人,永遠有個理由,在傷心欲裂的時候可以說說。願堅強的你我,永遠有份情知冷知熱。

    有關辛苦的笑話,有一天,烏龜在路上遇到了一隻蝸牛,烏龜看蝸牛爬的很辛苦,就跟蝸牛說:「你好辛苦喔,到我背上,我來背你吧!」於是蝸牛就爬上了烏龜的背上,讓烏龜背著牠走,烏龜走了一段路後,又看到了一隻毛毛蟲,烏龜看牠爬的很辛苦,也對他說:「你好辛苦喔,你也到我背上來吧,我背你走。」一樣的,毛毛蟲也爬了上去,正要爬上去時,蝸牛對牠說了一句話,蝸牛說:「你要抓緊喔,烏龜爬的好快喔。」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辛心音雖同
意扞各西東
加苦距拉近
闡釋已相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