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8991_jcn9xec_l.jpg

 

 

 

 

   眼睛一閉不睜開,人生一過不再來   文/劉志祥

眼睛一閉不睜開,

人生一過不再來;

珍惜眼下之擁有,

開心過活真不賴。

    眼睛一閉一睜,一天過去了;眼眶一閉不睜,這輩子就過去了。趁我們還沒老,趁我們還活著,珍惜我們眼下擁有的一切,珍惜我們的親情,友情,愛情。有些東西只擁有一次,有些感情過期不候!世上人啊,爭什麼名,奪什麼利。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樓清煙,空手而來,空手而去,何必為難自己,何必奢求太多,何必抱怨指責。

    不和誰爭吵,不庸人自擾,快樂才重要!其實人生就這麼簡單。什麼榮華富貴,什麼恩愛情仇,都灰飛煙滅、一筆勾銷。我們要善待每一天,珍惜每一天,過好每一天。把每一天都當成一輩子過,你就賺了。活著,最痛和自己過不去。很多時候都是自己挖了個坑,然後義無反顧的跳進去。坑是自己挖的,跳也是自己跳的,最後爬不出來的也是自己。

    活著,要懂得捨得。該來的都會來,該走的全會走,別抗拒,別挽留,別不捨,別擔心。不要苦苦留戀逝去的東西,因為那本就不屬於你。活著,別總去後悔。吃了就吃了,不要總虧待嘴;愛了就愛了,不要總去追悔;散了就散了,不要去詆毀。酸甜苦辣,才是是人生真味。

   愛過,瘋過,痛過,哭過,不如一笑而過;煩過,怒過,醉過,恨過,不如得過且過;累過,苦過,難過,囧過,不如咋開心咋活。健康著,享受著,珍惜著,開心著,這輩子才沒白活。

    有關閉眼的笑話,有一天,阿發上課時閉眼打瞌睡,下課時,老師為了處罰他, 給了他一本筆記本要他出去抄東西。 阿發走出教室,就聽到有人說:我殺了人。 阿發覺得不錯就把它抄了起來。 走著走著,又看到周杰倫來到他們學校, 就有人一直在叫:「周杰倫!周杰倫! 」於是阿發就把它抄了下來。 走到操場,就有人唱歌唱到:《路邊一棵榕樹下》。 於是阿發就抄了起來。 阿發走著走著來到了福利社, 聽到有人說:「無敵鐵金鋼」。 阿發覺得不錯就又抄了下來。 
   最後, 放學了,聽到有一個大人對小女孩說:「 嗯~妳今天很乖我帶妳去麥當勞。 」小女孩就說:「那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阿發覺得不錯又抄了下來。於是阿發回教室。
老師問:「你學到了什麼? 」阿發看看抄下的筆記,照著念說:「我殺了人。」老師驚訝的問:「你殺了誰?」阿發說:「周杰倫。 」老師問:「你把他的屍體埋在哪裡?」阿發說:「路邊一顆榕樹下。 」老師說:「你以為你是誰阿」阿發說:「無敵鐵金鋼 。」老師生氣地說:「你.....你再說我就把你送去警察局! 」阿發說:「那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闔眼睜不開
世間道拜拜
擁有頓刻失
貧賤同級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