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160454092765[1].jpg

 

 

 

 

    生命的節奏        文/劉志祥
人生得意須盡歡,
若是失意亦要歡;
要享受每個節奏,
生命之歌生不息。
    如果生命是一首歌,那麼歌曲裡的音調高低起伏,一定是生命中的喜怒哀樂 悲歡離合所組成的 。有的人是一首氣勢磅礡的交響樂,也有人是一首令人聽了愉悅的鋼琴演奏 ,更有人~他的一生交織著各種不同的曲風,獨樹一格 。
     當然也有寧願成為插曲,只為了成就別人的不凡,生了病死 是一種節奏 ,春耕、 夏種 、秋收 、冬藏是一種節奏 ,功成 名逐 身退是一種節奏 ,合久必分 ,分久必合是一種節奏, 物極必反,否極泰來也是一種節奏。
     人生得意須盡歡 ,人生失意亦須盡歡,因為它是為了成就你下一次的得意所必須的, 人生像是個螺旋, 一次又一次的在其中旋轉,面對同樣的問題, 但每次都從更高的視角來看問題, 人生是要享受每個節奏, 卻又不能停留其中,如此生命之歌,才能生生不息。
     有關新生命的笑話,有一個太太懷孕了,可是在第9個月的時候,先生終於忍不住了,所以就強迫他太太跟他做「愛做的事」然後過了一個月,小孩生出來了!是個男生,而 且是個天才!  一出生就會講話。只見他轉頭一看見醫生就問:「 你是不是我爸?」醫生說:「不是..我是醫生」然後他又看到了護士,也問說:「你是不是我爸? 」 護士說:「不是..我是護士」  最後他看到了他的親生父親,問說:「 你是不是我爸? 」 他父親很高興的說:「對呀!我就是你的爸爸!」結果,小孩就很生氣的拿手指戳他老爸的頭,邊罵:「這樣戳你痛不痛?痛不痛...!﹖」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成功確可賀
低調莫高歌
起伏乃常事
終生永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