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00000185479121382825220187.jpg

 

 

 

 

   珍惜真心朋友            文/劉志祥

好友不能天天見,

但一定會常想念;

真情不必濃似酒,

但一定會心裡有。

    交一個有情的朋友;是一種榮耀。交一個無情的朋友;是一種傷害。交一個真誠的朋友;是一種財富。交一個酒肉的朋友;是一種虛設。交一個知心的朋友,是你一生的幸運;交一個出賣你的朋友,是你一輩子的恥辱!

    和一個你不懂的人聊;一種消遣。和一個你懂得的人聊;是一種減壓。和一個不懂你的人聊;是一種無聊。和一個懂你的人聊;是一種享受。和一個你不喜歡的人聊,是一種折磨;和一個你喜歡的人聊,是一種快樂。和一個你不愛的人聊,是一種無奈;和一個你愛的人聊,是一種幸福!

   真正的朋友或許不會說漂亮話,但卻會說真心話。真正的朋友不只是錦上添花,更多是雪中送炭,不要拒絕真誠的話,更不要拒絕一顆真誠的心。人與人,一場緣:心與心,一段交流。朋友,需要的不是數量,而是質量,與有品味,人品好的人相處才能提高自己。

  好朋友不一定天天見,但一定會常想念;真情誼不一定濃似酒,但一定會心裡有。好的感情或許很淡,如水,似茶,細細品,慢慢嘗,個中滋味才能體會。受傷時的心疼,難過時的陪伴,勝過千言萬語。

  有所珍惜,才有有所真心;有所懂得,才有有所值得。不相對,已然在心;不訴情,已然懂得。朋友們,交一個知心朋友不容易,好好珍惜吧!

   有關交友的笑話,老公出差,晚上給老婆打電話,聊了幾句,老婆就想掛電話:「早點睡吧!今天我太累了,不和你多聊了。」老公:「我怎麼聽到屋裡還有别人動静呢?」老婆:「你出差我一個人無聊,叫了好友小雪來陪我,怎麼了?」

老婆:「不相信我呀!要不,我叫小雪跟你說两句!」老公:「不用了,老婆,我相信你,妳早點睡吧!」放下電話後,老公沈默了好久,回頭看着身邊已經熟睡的老婆好友小雪,抽了一夜的烟心想:「唉!天黑路滑,社會複雜。」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坦率心誠懇

表裡齊一真

關懷互相助

枯木似逢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