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146f01f5b4013b520d375a28f45af.jpg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見人心    文/劉志祥

日久不一定生情,

卻是一定見人心;

人只有落魄一次,

才知道誰最真誠。

    你認識的人很多,真正能幫你的又有幾個?別說你認識多少人,就看你有困難時還有多少人認識你。算看看,你會發現真的很少很少,天天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有事不一定會幫你。朋友,只要質量,不要數量,馬鈴薯拉一車,不如夜明珠一顆。

   我有一個蘋果,分你一半,這是友情。我只吃一口,剩下的全給你,這是愛情。

我一口沒吃,直接全給了你,那是你父母。我藏起來,對別人說我也餓了,這是社會。男人只有窮一次,才知道哪個女人最愛你。女人只有醜一次,才知道哪個男人不會離開你。

    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最真,誰最在乎你。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見人心!人總是在失去後,才知道擁有的美好,朋友不求多,

但求困難時會伸手拉你一把的人。

   有關人心的笑話,清朝有個秀才,年將七十,意外得一子,以他的人心思考,就取名「年紀」。不久後,又生一子,這娃兒像是能學文讀書的模樣,也以他的人心思考,因此取名叫「學問」。次年竟然又生一子,秀才笑著說道:「如此一大把年紀了,還生這娃兒,真是笑話啊。」最後,還是以他的人心思考,便叫這個孩兒「笑話」了。

   等到三個兒子長大,沒有事做,就叫他們都到山上打柴。三兒打柴歸來,秀才問道:「三個兒子誰打的柴多?」妻子回答說:「年紀有了一把,學問一些也沒有,笑話倒有一擔。」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世事難能隱

日久見人心

坦誠首要務

少種惹禍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