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0546_hirmku2_l.jpg

西瓜總是把一肚子心事藏在肚子裡。

5190547_jw2s11y_l.jpg

土豆,有圓有方,做人也是。

5190548_7sfawrq_l.jpg

吶,活著不易,要跟蓮藕一樣,有心眼,不一板一眼。

 

5190549_rsc9a4u_l.jpg

辣椒,雖然火辣,卻受歡迎。

5190550_sgeo7w9_l.jpg

做人要豁達,不要像苦瓜,沉浸在煩惱裡,滿臉皺紋,辛苦一輩子。

 

 

 

    人生大道理,全在疏果裡     文/劉志祥

吾人做人大道理,

全都藏在疏果裡;

做人務必要豁達,

煩惱拋開在心裡。

    甜西瓜,黃西瓜,總是把一肚子心事藏在肚子裡。聰明的人把嘴藏在心裡,

愚昧的人把心擺在嘴裡。

   土豆,有圓有方,做人也是。不可太圓,太圓惹人厭;不可太方,太方惹人怒。

   蓮藕,蓮藕,藕斷絲連,就像情絲難斬。人吶,活著不易,要跟蓮藕一樣,有心眼,不一板一眼。

   紅辣椒,青辣椒,雖然火辣,卻受歡迎。做人也是如此,要交到真朋友,

就該有一副熱心腸。

   做人一定要豁達,不要像苦瓜一樣,放不下整天沉浸在煩惱裡,滿臉皺紋,辛苦一輩子。人生大道理,全在疏果裡,也真是絕了!

    有關採水果的笑話,為了體驗大自然,老師有一天帶著一群小朋友到山上採水果,他宣布說:「小朋友,採完水果後,我們集合統一一起洗,洗完後可以一起吃。」話一說完,所有的小朋友都紛紛跑去採水果了。

集合時間一到,所有小朋友都回來集合了,並一起圍著大水池對自己採到的水果用力地給他洗了起來。

老師:「小華啊,你採到什麼?」

小華:「我在洗蘋果,因為我採到蘋果。」

老師:「小美,你呢?」

小美:「我在洗蕃茄,因為我採到番茄。」

老師:「小朋友都很棒喔,那小明你採到什麼呢?」

小明:「我在洗布鞋,因為我踩到大便!」

 

 

感謝出外人人贈詩回應分享

蔬果多顏色

如人頗奇特

有者性涼寒

諸多屬燥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