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160945  

劉志祥老師主持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靜思語讀書會

20170825161103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靜思語讀書會

20170825161144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靜思語讀書會

20170825161203 (1)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靜思語讀書會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靜思語讀書會

                             文/劉志祥老師

常讀靜思語,

智慧得增長;

讀書可醫俗,

行善可淑世。

    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每週五下午三點舉辦靜思語讀書會,原主持人鄧水蓮老師因換臗股手術需休息幾週,聖光診所附設護理之家負責人張秀慧請我暫代幾週,適逢暑假期間我較有空,便義不容辭,一口答應。

   《靜思語》一書是證嚴法師的感悟集萃,以深入淺出的智慧之語解除了無數煩惱心靈的痛苦與焦慮,讀來頗有醍醐灌頂之快。證嚴法師本著「讀書可以醫俗,行善可以淑世」的宗旨,引導廣大讀者用正向的思維方式,積極面對人生,把心中無窮無盡的煩惱,化為無量無邊的菩提。靜思之語彷若一股汩汩的思想清流,以至誠親切的語言鼓勵讀者讀好書,行善事,充實深邃的心靈,彩繪亮麗的人生。

     靜思語說:生命是為了任務而來,有機會讓我們奉獻,就去奉獻,用奉獻代替爭取,以惜福代替享福。不用牽掛過去,不用擔心未來,踏實於現在,就與過去何未來同在。

    人類之有了苦惱,就是缺少了智慧;人類之有了紛爭,就是缺少了慈悲,讓別人快樂是慈悲,讓自己快樂是智慧。多聽、多看、少說話,快手、快腳、慢用錢。一夜致富是暴富,一夕成名乃虛名,暴富暴發富難守,虛名不實名累人。

    以禮敬、禮謝、禮讓待人,人人都是貴人;以盡心、盡力、盡責做事,事事可成大事;感恩能使我們成長,報恩能助我們成就 。清楚自己的需要,化解個人慾望的想要。能要、該要的才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一個笑容,一句好話,都是廣結善緣的大布施。

    有關靜思語笑話:阿發作夢,夢見四個壞人謝依涵、李宗瑞、鄭捷、魏應充四個人關在同一間舍房,中午用餐結束。

    謝依涵端著咖啡說:「魏董,我泡了咖啡給你喝呦~」,她靠上魏應充,右手上的咖啡匙,不斷地在咖啡杯裡攪拌著,還刻意彎腰,露出微乳溝。魏應充雙手合十婉拒:「不用了…不用了…,妳也算小有名氣,我知道妳。」魏應充客氣的回道。

   李宗瑞仍然像在夜店一般,不改富少習性,即便是在獄所,也熱情地招呼大家:「大家關在一起也是緣分!來!我請大家喝香檳!」

   「依涵,喝一下喔!」李宗瑞一邊講,一邊把手機架好,開啟錄影模式。此時,他瞄到了鄭捷拿水果刀的身影說:「你拿水果刀幹嘛?」鄭捷緩緩回道:「切水果給大家吃…」四個人各據一角,整間舍房瀰漫著爾虞我詐、你搞我、我搞你的氛圍。忽然,謝依涵臉色發白,直冒冷汗,雙手捧肚;沒多久,李宗瑞和鄭捷,也出現了相同的症狀。唯獨魏應充一人,沒事兒的端坐一角。「魏董,你……..」三人面容扭曲看著魏董。「呵呵…..」魏應充放下手上的「靜思語」說:「看守所也是用我的黑心油啊!年輕人,你們還太嫩了。」

謝依涵說:「怪不得你的名字叫應充,黑心錢應充公。」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苦惱缺智慧

 

紛爭乏慈悲

 

多讀靜思語

 

人格完美追

 

arrow
arrow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