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Confidence  

建立信心強大自我  

 

 

 

  建立信心強大自我    文/劉志祥

充實自我越強大,

累積經驗信心搭;

積極行動破恐懼,

提升能力成功達。

  一個真正強大的人,不會把太多心思花在取悅和親附別人上面。所謂圈子、資源,都只是衍生品。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內功。只有自己修煉好了,才會有別人來親附。

  人生本就是一種感受,當愛你的人棄你而去,任你呼天搶地亦無濟於事,生活本是聚散無常;當背後有人蜚短流長,任你舌如蓮花亦百口莫辯,世道本是起伏跌宕。得志時,好事如潮漲,失意後皆似花落去。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委屈了、無奈了、想哭了,這些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個人總在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別人仰望和羨慕著。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幸福這座山,原本就沒有頂、沒有頭。你要學會走走停停,看看山嵐、賞賞虹霓、吹吹清風,心靈在放鬆中得到生活的滿足。

  幸福不會遺漏任何人,遲早有一天它會找到你。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大起大合,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明白命運為何這樣待你。只有在你經歷了人生種種變故之後,你才會褪盡了最初的浮華,以一種謙卑的姿態看待這個世界。

  無論你今天怎麼用力,明天的落葉還是會飄下來,世上有很多事是無法提前的,活在當下,正向提升。

   培養信心強大自己的六個秘訣:

秘訣一、充實自我:

   當一個人能夠不斷充實自我,他的內在就會越強大,內涵也會跟著提升,只要不斷充實自我,一個人的信心就會越來越強韌。

  要充實自我就必須不斷的學習,無論是從書本上,還是從工作上、生活上。

秘訣二、累積小成功:

   更成功就是成為一個更能充分發揮自己能力的人。我們每個人都會各自找出更成功的意義為何。大成功是小成功的累積,大目標則是小目標的累積,所有的大事都是由小事逐漸累積出來的。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是在累積了無數件小事的成功之後,才有之後的大成功。

秘訣三、累積經驗:

     只要能夠在工作上與生活上,不斷的累積經驗,你就越不害怕外在的環境,因為你已經比以前更熟悉、更瞭解了。大部份人會害怕的原因就在於不熟悉與不了解,而累積經驗可以幫助你克服這件事。

     換句話說,當你能夠不斷的累積小成功,這樣的經驗可以替你帶來更強的自信。「累積」是很強大的力量,它能不斷替你建立自信,同時累積小成功,將逐漸帶你達成大成功。

秘訣四、閱讀:

    培養大量閱讀的習慣除了可以幫助你持續進步,還能累積自己的內涵與見識。你是否已經很久沒有讀一本好書了?閱讀的目的就是增加自己的「知識」,而當一個人的知識提升了,信心也就跟著提升了,因為懂得東西變多了。

    一個人閱讀的書籍、文章越多,知識的含量也會跟著提升,內涵與信心也就跟著提升了。

秘訣五、積極行動:

    想建立強大的信心就必須採取行動,而且是積極的採取行動。積極的行動可以驅散內心的恐懼感。當你選擇開始每天積極行動、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以後,這樣的積極性會使你的信心越來越強韌。「積極行動」除了能打破恐懼感,還能建立強大的信心。

秘訣六、提升自己的能力:

    你的能力與你信心的強度成正比,只要能不斷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就等於在不斷的提升自己的信心。提升自己的能力是建立強大信心最根本的方式,也最實際的方式,一個擁有優秀能力的人,他在工作上的自信一定比別人強。

   總之,自己是梧桐,鳳凰才會來棲;自己是大海,百川才來匯聚,花香自有蝶飛來。你只有到了那個層次,才會有相應的圈子。沒有人陪你走一輩子,所以你要樂在其中;沒有人會幫你一輩子所以你要建立信心強大自我。

   有關信心的笑話,小陳對女友說:「妳不要在網路上買東西好不好?我快沒錢了!」女友:「喔,OK!我發誓如果我再網路上買東西,我就把我的手切斷。」

小陳:「看你這麼有信心,好吧!我相信你。」隔天,女友再看網路商店。小陳:「你不是說不買東西嗎!?」結果男友靠近一看,差點暈倒,女友看的是,最近科技造福了全天下沒手的人類 [義肢]」。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信心人支柱

 

疑慮可袪除

 

遇事將平順

 

沿路皆坦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建立信心強大自我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