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f6633-34e9-4c21-943c-99626df5d669.jpg

    枕著你的名睏《台語新詩》       
 

 

 

 

  枕著你的名睏《台語新詩》   文/劉志祥

枕著你的名睏
你的名遐爾遠
卻迤沿我的一個一個今仔日佮昨昏

你是我的影跡
我到叨位攏圍著我踅

可能,你的名有魔力佇遐

那無,你怎麽搝著我的心
綴著你,足遠足遠,也心袂厭

或是,生前那個500年
咱曾經逗陣求過仙

那無,袂當有今生
彼一擺擺翻來覆去的見面喜歡在先

誠想, 共你逗陣划船
誠想,共你逗陣看月娘升
誠想,輕輕捧著你的笑臉

看你入神

 

疼你,愛你無代價

河是遐爾闊,路也遐爾遠
我袂當,欲見你打造一隻船
只會當寂寞恬恬

枕著你的名睏

 

 

註:

遐爾hiah-nī   那麼

佮kah           與

昨昏tsa-hng   昨天

叨位to-uī     那裏

踅se̍h        轉

佇遐tī-hiah   在那裏

逗陣tàu-tīn   一起

搝khiú        拉

綴tè          跟

厭siān          厭倦

恬恬tiām-tiām   靜靜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將名做枕頭
少年睏甲老
予妳心快活
一生幸福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