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523040232203220  

 看通

 

 

 看通《 台語新詩 》   文/ 劉志祥

你講你總是會當一眼將我看通

看通我的陰晴變化

看通我的日時暗暝

 

我想,你干焦講對一半

你會當將我看通

卻袂當將我看透

 

佇你目睭中

佇你心肝底

我想,從頭至尾你無法度將我看透

 

 

註:

會當e-hiàu        可以

干焦gān-dā       只有

佇dī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看透阮心肝
親像爬懸山
請你聽我勸
歹戲毋通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通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