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5  

 互相交換  

 

 

 

 

 

   互相交換            文/ 劉志祥

我是行佇高雄港裡

魚群

遊佇美麗島大道

一尾魚佮我性格仝款的魚

坐佇我時常坐的中央公園椅仔頂

我佇水中體驗禁氣

魚佇空氣中體驗禁氣

魚對班芝花樹木搖魚鰭

聽風吹過

我對海草拽手

看海湧奔波

 

 

註:

dī               

kah              

仝款kāng-kùan       一樣 

斑芝花bian-zi-hue    木棉花

拽手iat-ciù           揮手

 

 

 

感謝老玫贈詩回應分享:

 

魚佇水底泅
人佇公園遊
若是相交換
恐驚命會休

 

 

 

感謝出外人贈詩回應分享:

 

姑娘秀身材
笨魚看毋知
目周展大蕊
表情戆阿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互相交換
    全站熱搜

    劉志祥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